新浪财经

盘前:微软财报有望助美股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5日讯】周五盘前,由于微软公司(Microsoft)(MFST)发布的乐观财测缓解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表现平稳,预示美股有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近几周来,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令投资者情绪普遍受挫。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0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攀升9.9点,至1,362.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扬21点,至1,858.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大涨75点。

  周四,白宫公布了初步的经济刺激方案,近期备受经济衰退忧虑折磨的市场终于长舒一口气,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10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44点。

  今日消息面清淡,市场争论的焦点是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周降息。周一,令美联储感到措手不及的是法国兴业银行公布了一则交易欺诈丑闻。涉嫌欺诈的是这家法国银行的一名交易员。

  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Microsoft) (MSFT)盘前飙升4%。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激增81%,并调升了第一财季销售及盈利预期。

  D.A. Davidson & Co分析师艾伦-戴维斯(Alan Davis)指出,微软公司营收增长的奥秘是PC销售强劲、Vista营收大幅上升以及公司的反盗版措施初见成效等。

  网络基础设施公司Juniper (JNPR)的季度财报也受到市场欢迎,其股价盘前飙升5%。E-Trade Financial (ETFC)在法兰克福市场飞涨10%。不久前,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亏损17亿美元,并公布了一项旨在今年削减3.6亿美元开支的计划。

  今日多家工业公司的财报陆续与市场见面,其中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报告第四季度盈利增长18%,卡特彼勒(Caterpillar) (CAT)宣布,由于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弥补了美国部门的疲软表现,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攀升14%。

  摩托车公司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 Inc) (HOG)报告第四季度净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26%,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疲软导致销量下滑。

  Amgen (AMGN)在法兰克福市场大涨2.5%。该公司不久前公布,其骨质疏松症药物在绝经后妇女患者身上取得的疗效较默克公司(Merck) (MRK)同类药物显著。Amgen报告第四季度盈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周五,亚洲股市全线反弹,日经指数在东京飙升4.1%,恒生指数在香港大涨6.7%。欧洲股市温和上涨,其中法国CAC 40指数上扬1%。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美元,至每盎司921.80美元。美元对欧元和日元汇率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