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指上涨108.44点纳指上涨44.5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5: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4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收,至此大盘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白宫出台减税方案以及一些大型企业宣布盈利状况良好,推动近来饱受经济衰退忧虑打压的股市反弹。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好的数据令人高兴,但不知道它能不能保持下去。”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44点,报12,378.61点,涨幅0.8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51点,报2,360.92点,涨幅1.9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47点,报1,352.07点,涨幅1.0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76,53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67:2006。

  纳斯达克成交量2,928,19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92:1733。

  帕夫利克表示,继周三“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技术性反弹”之后,今天主要股指继续上涨。他认为道指近期阻力将为11,660点,标普500指数的近期阻力将在1,270点。

  帕夫利克表示,“这两个数字是下档阻力位,需要密切关注。要是我们担心的是股市的上档阻力位就好了。”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2美元,收于89.41美元/桶,涨幅2.8%。

  黄金期货价格大涨22.20美元,至905.3美元/盎司。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下滑。追踪美元兑6种其他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降至75.879。

  经济报告

  在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公布现房销售数字下滑2.2%之后,美股仍继续上涨。

  帕夫利克表示,“现房库存量已经减少了,这是个利好消息,而且我认为这也是大盘在现房销售数字公布之后继续上涨的原因。”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上周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000人,总数降至30.1万,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已是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4个星期下降,令那些预计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会疲软的分析师感到疑惑。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在早盘时宣布,美国12月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减少了2.2%,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数字为489万幢,为9年来最低水平。12月的二手房交易量比上个月减少了22%,比两年前的最高数字减少了32%。

  周三美国股市大起大落,各大股指早盘暴跌但在尾盘成功反弹。至收盘时,道指飙升298点,而盘中一度重挫326点;纳指上涨24点,标普500指数攀升28点。

  昨天推动美股回升的利好因素包括债券保险商可能获得救助的传闻、技术性买盘以及对联储将再度降息的期望等。

  个股动态

  今日盘前,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ia) (NOK)宣布第四财季同比成长了44%,超出市场预期。诺基亚股价上涨了12.5%。

  AT&T (T)宣布盈利同比成长了62%。这家iPhone独家代理商的无线业务大幅成长。

  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LMT)报告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10%,并调升了全年盈利预期。

  福特汽车(Fort Motor Co.)(F)宣布第四季度亏损同比减少了一半,缩小至28亿美元。

  网络拍卖公司eBay (EBAY)下跌了6.1%。此前该公司宣布营收及盈利预期均低于市场预期。Media Metrics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在致客户的短信中写道,“该公司的预期为营收增长11%至14%,这远远低于2001财年的21%以及18%的市场预期。”

  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宣布,某一个交易员利用其对银行控制程序的知识进行欺诈,导致该银行损失了71亿美元。该公司并另外报告减记了3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

  中国A股市场,受美股与港股大幅回升影响,沪深两市均大幅高开,但盘中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07年CPI同比增幅高达4.8%,大大超出年初设定的3%的调控目标,显示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巨大,这一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对管理层可能会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政策的忧虑情绪,大盘蓝筹股遭受沉重抛压,权重指标股集体下挫,从而拖累大盘快速走低。不过午后随着金融板块和中国石油的跌幅缩小,指数亦再度崛起并重新站上4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看,虽然指数受权重股拖累表现一般,但个股普涨格局却是愈演愈烈,两市下跌个股不到百家,涨停的非ST类股接近60只,两成个股涨幅超过5%,“八二”现象再度得到延续。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3539.27点,跌550.90点,跌幅2.29%,成交1423.99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