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4: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3日讯】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纳指跌幅缩小,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业已回升。欧洲央行暗示将不追随联储采取降息政策、以及苹果公司财测欠佳,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

  Morgan Keegan & Co机构主管固定收益部门的常务理事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无论联储是否采取降息政策,维持经济成长都会很困难。联储已经尽力施救,但市场情况表明那只是徒劳无功。你还能有什么办法?你只有担心却什么也做不了。”

  美东时间周三15:1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8.44点,报12,059.63点,涨幅0.7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40点,报2,277.87点,跌幅0.6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92点,报1,315.42点,涨幅0.3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821,75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42:1633。

  纳斯达克成交量24,94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24:1258。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0只股票下跌。埃克森美孚(XOM)股价下跌了3.1%;美国铝业(AA)股价下跌了3.9%。

  一些银行业公司股价上涨,推动金融类股逆市上扬。

  吉迪斯表示,“受周一联储紧急降息推动,地区银行业公司和保险公司股价上涨。这些公司能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和更加优惠的消费贷款利率中受益。但前题是消费者不失业。”

  JP摩根大通(JPM)上涨了7.8%,花旗集团(C)上涨了5.4%。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盘前的时候我们曾预期其他央行可能传出有助于美股的利好消息,但是欧洲央行却表示仍然担心通货膨胀压力。此外,苹果公司的财测最多只能算作乏善可陈,拖累其他科技类股随之下滑。”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至87.25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20美元,至883.10美元/盎司。

  国债价格上涨

  受股市下跌影响,国债价格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5/32点,至107 15/32点,收益率降至3.351%。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但兑日元汇率下跌。

  尽管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以8:1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表明这些成员非常担心通货膨胀压力,但英镑汇率仍旧下滑。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表的讲话也是早盘美股下跌的原因之一。

  特里谢表示,“在市场大幅调整和动荡之际,央行有责任稳定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期,以避免本已高度波动的市场更加混乱。”

  苹果预警打压股价下滑

  苹果公司(Apple) (AAPL)股价重挫15.4%,原因是该公司的2008年第二季度财测低于市场预期。

  摩托罗拉(Motorola) (MOT)股价暴跌18.8%,此前这家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锐减84%,并警告称所属手机部门业绩复苏的时间将长于此前预期。

  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芯片生产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股价上涨1.9%。周一盘后,德州仪器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股价上涨2.1%,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并调升了08年财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