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后:苹果重跌8% 德仪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6: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2日讯】周二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AAPL)的股价大幅下滑。稍早时该公司公布了季盈利超过上年同期的消息,但同时发布的第二季财测较为疲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00,苹果的股票重跌8%,至143美元。常规交易中该股跌收13%多。这家制造出Mac电脑和iPod播放器的科技公司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94美分,营收将达68亿美元。目前,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二季每股将盈利1.09美元,销售额将达69.8亿美元。

  收盘后不久苹果宣布,在刚过去的第一财季当中,盈利总计15.8亿美元,合每股1.76美元,营收为96亿美元。上年同期苹果盈利10亿美元,合每股1.14美元,销售额总计71.2亿美元。

  市场人士普遍预期:苹果第一季每股将盈利1.62美元,营收将达94.7亿美元。苹果还称,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季中,公司总计售出2210万部iPod和230万台Macintosh电脑。

  世界最大的手持设备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XN)的股票在盘后上涨0.8%,至28.98美元。稍早时德仪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为7.56亿美元,合每股54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6.68亿美元,合每股45美分的水平。

  德仪的全季营收由一年前的34.6亿美元增至35.6亿美元。根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分析师平均预期德仪第四季每股将盈利52美分,营收将达35.8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