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财长贝拉斯科对美联储降息举措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5: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智利财长贝拉斯科对美联储的降息举措表示欢迎,并称智利已做好应对市场动荡的准备。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智利财长贝拉斯科(AndresVelasco)22日对美联储降息举措表示欢迎,他还重申智利经济已经做好应对市场动荡的准备。美联储22日宣布降息75个基点至3.5%。

  贝拉斯科对记者表示,美联储降息“对市场来讲是利好消息,有助于平息市场,但并不能立即解决问题,全球市场震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贝拉斯科还表示,智利“已经准备好应对国际市场动荡”,他指出,智利财政状况稳定、主权债务较低并且国际储备强劲。

  智利央行国际储备总额为170亿美元左右,财政盈余高于190亿美元。

  智利央行上周(1月18日当周)将该国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4.5%至5.5%,并称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此前智利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为5%至6%。

  智利央行表示,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归因于国际经济状况以及国内消费、工业和矿业产出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