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国债22日收盘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欧洲国债22日收盘下挫,全天波动剧烈。受早盘避险性买盘的推动,欧洲国债一度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欧洲国债22日大幅振荡。受早盘避险性买盘的推动,欧洲国债一度创历史新高,但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出人意料地宣布减息75个基点后,欧洲国债价格跌至盘中低点。

  大幅波动令三月德国国债期货价格本交易日的波动区间超过1.5点,且收益率曲线继续趋陡。分析师们称,尽管Fed减息可以在短期提振股市并令债券价格下跌,但不太可能改变市场的总体走势。自07年12月底以来,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持续困扰投资者的情况下,股市下挫,三月德国国债期货价格一直上扬。

  格林威治时间15:45,欧洲期货交易所三月德国国债期货合约跌0.67,至116.19。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跌0.70,至100.08,收益率为3.990%。

  三月英国国债期货跌0.99,至110.51;票面利率为8.75%、2017年到期的英国国债跌1.22,至132.63,收益率为4.517%。

  有关全球多家央行可能采取减息的联合行动的传言推动股市上涨后,欧洲国债市场开始下挫。但在Fed出人意料地宣布减息时,仅有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宣布减息25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