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盘:美股跌幅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2日讯】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下滑,但跌幅已经收窄。过去两天海外股市连续重挫,一些分析师并不看好联储采取的紧急降息措施,他们认为联储此举徒增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情绪。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由于昨天美国休市,股市中的抛盘屯积起来了。不管今天联储是否采取降息措施、政府是否出台刺激经济成长政策,这些抛盘都会在全球股市中体现出来。”

  霍根表示,“市场正在回归理性价值。不幸的是,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美东时间周二10: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3.07点,报11,996.23点,跌幅0.8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2.76点,报2,297.26点,跌幅1.8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30点,报1,311.89点,跌幅1.0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17,85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76:792。

  纳斯达克成交量844,11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04:635。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9只股票下跌。惠普(HPQ)跌幅最大,其股价下跌了3.9%。

  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是唯一一只上涨的道指成份公司,其股价上涨了3%。

  周二盘前,联储宣布将隔夜拆借利率降低75个基点,降至3.50%。这是联储自2001年9月17日以来首次采取紧急降息措施。联储的正常议息会议将在下周举行。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称,“鉴于经济前景持续弱化、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不断提高,委员会采取了紧急降息措施。”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52%。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滑,但较之早盘跌幅已有所缩小。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37美元,至88.20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90美元,至869.80美元/盎司。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盘前表示,他将“尽快”实行刺激经济计划。保尔森同时称他的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全球股市暴跌的情况。

  联储宣布降息之后欧洲股市一度反弹,但目前欧股再度下滑。

  周二亚洲股市连续第二天重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