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盘:周五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2: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8日讯】周五美国股市高开,道指涨幅过百。受IBM乐观财测以及市场对美国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方案预期的鼓舞,美股在经历重挫之后回升。

  美东时间周五09: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38点,报12,263.59点,涨幅0.8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37点,报2,363.27点,涨幅0.7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9点,报1,339.64点,涨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02,418,97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218,545,550股。

  周四,由于费城制造业数字不佳、美林蒙受巨额亏损等利空消息打压,美国股市重挫,道指重跌307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大幅走跌。

  周五即将出炉的经济报告是密歇根大学1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和Conference Board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

  另外,美国总统布什将就经济刺激方案发表讲话。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黄金期货价格攀升3.40美元,至883.90美元/盎司。

  石油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至90.28美元/桶。

  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第四财季盈利增长4%,与市场预期相符。

  IBM在盘前表示2008年盈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但分析师对该公司能否实现其乐观的财测表示怀疑。

  Cowen and Co分析师路易斯(Louis Miscloscia)在致客户的短信中表示,“若没有宏观经济问题的干扰,我们完全认为IBM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盈利目标。但是持续恶化的美国经济环境令我们对这一预期充满了担忧。”

  英特尔最大的竞争对手超微(AMD)也可能受到市场的追捧。早些时候,超微报告第四财季运营盈利几乎达到的盈亏相抵,并宣布其微处理器出货量创历史新高。

  Washington Mutual (WM)宣布,受16亿美元开支的影响,第四财季亏损18.7亿美元。这笔开支与公司减记住房抵押贷款价值和提高为房屋贷款亏损而预留的准备金有关。

  据传Washington Mutual已成为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JPM)的收购对象。

  摩根士丹利将房利美(Fannie Mae) (FNM)的股票评级由“平持”调降至“减持”。

  债券保险公司MBIA (MBI)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担心该公司可能收回原先转移给Channel Reinsurance的保险业务,原因是有两家公司宣称他们对ChannelRe的股权投资现在变得一文不值。

  Schlumberger (SLB)报告第四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22%,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