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盘:道指跌幅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7日讯】美股周四午盘继续走低,道指跌幅过百。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正在国会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费城地区1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收缩,打压了市场情绪。

  早间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认为联储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大增。美林蒙受巨额亏损的消息也因此被市场忽略。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有时候利空的经济数据也能变成好消息。今天就是这种情况,因为这些数据增大了联储采取激进的降息政策的可能性。”

  美东时间周四11:4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1.12点,报12,345.04点,跌幅0.9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11点,报2,379.48点,跌幅0.6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06点,报1,354.14点,跌幅1.3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15,76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46:862。

  纳斯达克成交量947,22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09:960。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9只股票下跌。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了4.8%;默沙东(MRK)下跌了3.8%。波音(BA)上涨1.2%。

  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2%,至1.4699。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5%,至106.84。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3%,至76.06。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至90.80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70美元,至887.70美元/盎司。

  联储重申降息立场

  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国会表示,如果国会实行有效的临时刺激经济计划,就能够帮助美国经济避免衰退。他同时还重申了联储将在必要时继续降息的立场。

  费城联储宣布,费城地区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20.9,为200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市场预期。

  商务部在盘前公布的报告表明,12月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14%,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数字为101万幢,是16年多以来最低水平。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截至1月12日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1万人,至30.1万人,为9月22日以来最低数字。但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却达到了两年多以来最高值。

  周三美国股市低收,道指下跌34点,纳指下滑2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点。

  美林(MER)财报显示了信贷危机对金融行业的巨大破坏力。该公司报告称,受减记115亿美元影响,第四财季亏损98亿美元。美林股价下跌了6.6%。

  Bank of New York Mellon报告称,因为减记1.18亿美元担保债务凭证价值和发生了1.8亿美元开支,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68%。

  IBM将在盘后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备受市场关注。该公司将在今日下午1:30向分析师发表讲话。

  贝尔斯登将网上拍卖公司电子海湾(EBay) (EBAY)的股票评级由“一般类股表现”调升至“超越类股表现”,理由是投资者的情感天平向恐惧的一边倾斜得过于厉害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