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美林巨亏消息拖累美股走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2: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7日讯】周四盘前,在美林(Merrill Lynch)(MER)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BK)宣布大规模减记抵押贷款资产的消息后,美国股票指数期货未能保住早些时候的涨势。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即将发表对经济刺激方案的看法,投资者对此翘首以盼。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35,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5.4点,至1,370.7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25点,至1,882.2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滑25点。

  周三,美国股市上演激烈的多空争夺战,但最终多头未能守住阵地。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8点。

  伯南克将于今日上午美东时间10点在国会山作证,其他一些联储官员也将在今日发表讲话。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指出,伯南克“通常非常支持”此类经济刺激方案。

  今日即将出炉的经济报告有十二月份新屋开建数字、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一月份费城制造业指数

  今日发布财报的公司当中,美林因减记115亿美元资产,在第四季度发生98亿美元亏损。盘前,该公司股价大跌1.8%。

  Bank of New York Mellon报告,因为减记1.18亿美元担保债务凭证价值和发生了1.8亿美元开支,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68%。其中,1.8亿美元的开支与公司将一个投资工具计入资产负债表有关。

  盘后,IB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将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的表现备受市场关注。该公司将在今日下午1:30向分析师做业务通报。

  网上拍卖公司EBay(EBAY)很可能受到投资者追捧。不久前,贝尔斯登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由“一般类股表现”调升至“超越类股表现”,理由是投资者的情感天平向恐惧的一边倾斜得过于厉害了。盘前,该公司股价在法兰克福市场劲扬2.5%。

  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但对日元汇率走软。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至每桶90.85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攀升2.10美元,至每盎司884.3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