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盘:周三美股低开 科技股可能全面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6日讯】周三美国股市低开。英特尔 (INTC)第四财季盈利及第一财季财测均低于预期,使投资者担心科技板块可能全面重挫。

  德银证券分析师罗斯-西摩(Ross Seymore)表示,“英特尔的财报和财测比较糟糕,未能缓解市场对科技与半导体行业即将爆发危机的恐惧。”

  但他同时表示,“撇开表面数字,英特尔的核心营收和利润率均相当稳健。”

  美东时间周三09: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56点,报12,460.55点,跌幅0.3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26点,报2,389.33点,跌幅1.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9点,报1,376.36点,跌幅0.3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4,519,664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123,446,281股。

  周二,由于12月份零售数字疲软,加上华尔街持续混乱,美国股市大幅受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2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创60点。

  周三,科技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英特尔公司昨日报告第四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51%,增速较预期缓慢。另外,该公司提供的第一财季销售预期也低于市场预期。

  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s (ASML)未能提供有关订单前景的详情,致使股价重挫。英特尔是ASML的客户之一。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3%,稍高于市场预期。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符合市场预期。

  今天将要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包括12月份工业产出报告、11月份国际资本流入数字以及1月份房屋建筑商指数等等。

  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2005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黄金期货价格重挫23.10美元,至879.40美元/盎司。

  JP摩根大通(JPM)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下滑34%,并表示对2008年盈利前景“持极其谨慎态度”。

  甲骨文(ORCL)宣布将以每股19.38美元、总计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EA Systems (BEAS)。

  船只零售商MarineMax (HZO)发布预警称第四财季亏损可能较去年同期扩大,并取消了全年盈利预期。

  备受市场关注的每周能源库存报告将在上午10:30公布。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度报告中宣布,现在下调全球石油产品需求预期还为时尚早;并表示在华盛顿讨论经济刺激方案时,不愿接受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观点。

  另据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宣布,美国总体布什在结束与沙特国王的会谈后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仍有提高石油产量的空间。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至90.43美元/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