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前:IBM财测利好 美股有望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4日讯】周一盘前,IBM的乐观财测和市场的降息预期抵销了Sears Holdings第四季度盈利预警的不利影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稳步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4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9.3点,至1,417.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攀升22.5点,至1,948.0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上扬99点。

  IBM (IBM)发布的乐观财测是推动股指期货上涨的动力。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每股盈利有望达到2.80美元,超出市场平均预期20美分。

  盘前,IBM飙升8.8%,并带领科技股走高。上周五盘后,IBM由97.67美元劲扬至105美元。

  与IBM乐观财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ears Holdings (SHLD)发布的盈利预警消息。该公司称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51%。受这一消息打压,该公司在法兰克福重挫11%以上。

  花旗集团(Citigroup)(C)和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MER)将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发布财报。在此之前,有关金融领域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CNBC报告,花旗可能减记240亿美元,并准备通过向国内外投资者出售股权的方式筹集150亿美元资金。

  据“金融时报”报导,科威特投资局可能向花旗和美林分别投资30亿美元和40亿美元。

  据CNBC和“华尔街日报”报导,花旗第一大股东、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将吸纳更多花旗股票。

  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每盎司915.90美元,美元对欧元及日元汇率大幅走低。

  但瑞士信贷策略师建议基金经理人持有更多美国股票,并预计2008年上半年利率降至3%。

  汇丰银行分析师将美国股市的评级调升至“增持”。“我们相信美国利率将降低,大量负面消息已经被股市消化,”该银行策略师指出。

  周五盘后,Freidman Billings Ramsey (FBR)宣布一抵押贷款部门First NLC Financial Services将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 (NYX)宣布准备收购数据管理软件供应商Wombat Financial Services,收购价格2亿美元。

  中国移动(China Mobile) (CHL)宣布停止与苹果电脑(Apple) (AAPL)就iPhone在中国上市问题进行谈判。分析师指出,中国移动的竞争对手中国联通(China Unicom)(CHU)可能有意获得iPhone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

  同时有传言称,苹果电脑即将推出其MacBook和带3G功能的iPhone,并可能宣布对蓝光电影格式的支持。

  海外股市方面,台湾股市劲扬1.8%。伦敦富时100指数在IBM利好消息的推动下上扬0.5%。

  由于上周五遭遇重大挫折,道指上周累计损失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纳斯达克综合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