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1: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下跌,道指跌幅一度超过175点。美国运通和美林可能蒙受更多减记亏损的消息,严重打击了市场情绪。

  Harris Private Bank机构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Jack Ablin)表示,“从企业盈利角度来衡量,美国经济已在衰退。”

  美东时间周五1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4.37点,报12,708.72点,跌幅1.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02点,报2,464.50点,跌幅0.9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57点,报1,412.76点,跌幅0.5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19,59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40:1303。

  纳斯达克成交量875,90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24:1019。

  道指30成份股仅有2只股票上涨。美国运通下跌了9.4%。

  周四美国股市高收。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暗示将大幅降息、以及美国银行与Countrywide Financial进行并购谈判等利好消息推动美股全面上扬。周四道指上涨117点,纳指攀升14点,标普500指数上扬11.2点。

  但周五市场情绪不如昨日乐观,就连美国银行(BAC)证实将收购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的消息也未能阻挡股市下跌的步伐。美国银行股价下跌1.7%;CFC股价重挫17.4%。

  另据CNBC周五早间报道,JP摩根大通(JPM)正在与WM进行初步谈判,希望收购这家抵押贷款巨头。JP摩根大通下跌了1.7%,WM上涨2.7%。

  次贷危机影响延续

  继Capital One之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也发布了预警。该公司表示,由于违约和贷款划销影响,预计第四财季可能蒙受4.4亿美元税前开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很可能因抵押贷款投资失误而亏损150亿美元。

  CIT Group (CIT)也发布预警称将蒙受3.55亿美元减计损失。

  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滑。日元经常被看作是一项反映投资者冒险意识的指标。当交易者充满信心时,通常会借入收益率较低的日元投资其他收益率较高的产品。

  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7%,至108.80。

  黄金期货价上涨1.60美元,至995.20美元/盎司。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至93.35美元/桶。

  另外,美联储理事弗雷德里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和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艾利克-罗森格林(Rosengren)将于今日发表讲话。

  个股动态

  RF Micro Devices (RFMD)股价重挫23.3%,其原因是摩托罗拉(Motorola) (MOT)和诺基亚(Nokia) (NOK)出于亚洲和高端客户需求下滑的原因发布了盈利预警,而RFMD正是这两家公司的供货商。

  Juniper networks (JNPR)首席运营官离任并成为微软高管,此后其股价重挫13.4%。

  英荷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 (UL)股价下跌4.8%,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将其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