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美股继续攀升 道指上涨16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4: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0日讯】美股周四尾盘继续攀升。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采取更多降息行动,推动股市强劲反弹。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com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道格-罗伯茨(Doug Roberts)表示,“伯南克讲话中还留有余地。市场希望听到他承认目前情况已经恶化、联储作好了行动的准备。”

  美东时间周四15:2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46点,报12,895.77点,涨幅1.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84点,报2,491.39点,涨幅0.6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15点,报1,424.28点,涨幅1.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95,91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97:2154。

  纳斯达克成交量2,051,21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49:1821。

  罗伯特在评论今天股市行情波动时表示,伯南克讲话“鼓舞了市场情绪,但并不是定心丸。”

  一些分析师认为,股市的波动行情很有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显然市场还有些举棋不定。看看昨天和今天的股市行情就知道了。”霍根认为股市频繁波动是因为市场对经济健康状况观点迥异所致。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90美元,收于893.60美元/盎司。盘中金价一度上涨至897.30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6%。

  联储备受关注

  伯南克在提前发表的讲话中暗示央行将采取更多降息行动。

  伯南克在华盛顿发表的讲话中表示,“鉴于近来经济前景发生变化、经济成长面临风险,我们可能必须继续实行放松银根的政策。”

  伯南克表示,为了支持经济成长、确保避免经济下滑风险,央行成员“已准备按照需要采取大力行动。”

  今天股市曾受到Capital One Financial发布预警以及一些大型零售商宣布十二月销售业绩不佳的影响而下滑。

  霍根在评论零售商的十二月同店销售数字时表示,“这些销售数字并不算太坏,但是我们预期的数字要更好一些。如果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什么值得担心的话,那就是消费者。”

  商务部宣布美国十一月批发销售数字增加了2.2%,为两年以来最大涨幅。这个报告公布之后,股市跌幅缩小。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在截至1月5日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5万人,降至32.2万人,为11月3日以来最低值。

  周三美国股市全面攀升,道指上涨14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9点,纳指攀升34点。

  美国零售商相继公布了十二月销售数字。Pacific Sunwear (PSUN) 、Limited Brands (LTD)和Stein Mart (SMRT)等相继调降了盈利预期。

  沃尔玛(Wal-Mart) (WMT)表示,利息成本可能给第四财季盈利造成压力,但该公司仍然重申了盈利预期。沃尔玛股价上涨2.0%。

  Capital One Financial (COF)将全年盈利预期下调了20%以上,并表示第四财季内可能因为贷款亏损而产生19亿美元准备金。Capital One股价下跌5.4%。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花旗集团(Citigroup) (C)和美林(Merrill Lynch & Co.)(MER)正在与海外投资者就向其注入更多资金的问题进行磋商,这则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两大银行目前仍深陷信贷危机困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