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美股短暂反弹后再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8日讯】美股周二午后再度下滑。此前美国第一大房贷提供商CFC否认了破产传言,一度推动股市小幅攀升。

  Optionetics机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拉菲(Frederic Ruffy)表示,“市场传言称这家贷款提供商将在本周内公布一些消息。但是今天下午这家公司宣称这种传言是没有根据的。”

  美东时间周二14:5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5.68点,报12,761.81点,跌幅0.5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5点,报2,492.71点,跌幅0.2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报1,410.32点,跌幅0.4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19,55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01/1822。

  纳斯达克成交量1,737,68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26/1424。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5只股票下跌。

  Miller Tabak机构资产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CFC是全国最大的房贷提供商,在其业务领域内可以呼风唤雨。现在金融类股的下跌拖累了大盘下滑。”

  CFC备受关注

  Countrywide (CFC)股价暴跌15.1%。据《纽约时报》报道称,该公司在宾州一宗房主破产案中伪造了档案。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至97.05美元/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至879.40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宣布,美国十一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减少了2.6%,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2%。但是这个报告几乎没有引起投资者注意。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几乎所有人都预计房地产商第一季度房屋销售数字将会下滑。没有人预计房地产市场在第一季度有复苏的机会。”

  个股动态

  据报道,由于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蒙受亏损、股价重挫,詹姆斯-凯恩(James Cayne)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但仍保留董事长头衔。贝尔斯登股价下跌3.7%。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克莱(Barclays PLC) (BCS)管理层也发生了人事变动。为了从抵押贷款相关的减计亏损中重振业绩,巴克莱宣布联席总裁格兰特-科瓦海姆(Grant Kvalheim)将辞去职位。

  星巴克(Starbucks) (SBUX)股价上涨9.6%。此前这家公司宣布,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将取代吉姆-唐纳德(Jim Donald),在该公司在美国店面面临客流量减少困境的时候再度出任首席执行官。

  房屋建筑商KB Home (KBH)在盘前宣布,第四财季亏损7.73亿美元。

  费城联储银行总裁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在早间演讲中表示,也许拯救美国经济不需要继续采取降息措施。

  但是佩多认为央行可能在本月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再度降息。

  他表示,“联储不得不采取行动,房地产市场数据是好是坏都对联储没有影响。联储在一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