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经济危机忧虑打压美股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5: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4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十二月份失业率飙升,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纳指因此蒙受了2007年2月27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周内道指下跌4.3%,纳指下跌6.3%,标普500指数下跌4.5%。

  Morgan Keegan & Co负责固定受益部门的常务理事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十二月份的数字非常糟糕,几乎没有任何一项数字可以让交易者相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

  贝尔斯登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翰-赖丁(John Ryding)表示,“自1949年以来,还没有一次失业率上涨到这么高的水平而不伴随着经济衰退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54点,报12,800.18点,跌幅1.9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03点,报2,504.65点,跌幅3.7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53点,报1,411.63点,跌幅2.4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62,72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440:740。

  纳斯达克成交量23,9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488:560。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6只股票下跌。英特尔 (INTC)股价下跌了8.1%,此前券商JP摩根大通将其评级由“增持”调降至“中立”。

  原油价格下跌

  周四油价一度上涨至100美元/桶。此后由于市场担心经济疲软将会使原油需求量下滑,油价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97.91美元/桶。

  劳工部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十二月非农支薪人数增加1.8万人,为2003年8月份以来最小增幅。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十二月份非制造业指数由十一月的54.1下降至53.9。这个报告公布之后,美国股市继续下滑。

  个股动态

  IMS Health Inc.(RX)股价下跌1.6%。该公司将实行重组计划,年内预备裁员10%左右。

  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 Inc. (PSUN)也将进行重组,准备关闭154家店面。PSUN股价下跌了5%。

  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 (BBBY)发布全年盈利预警后,其股价下跌4.4%。

  餐馆连锁经营商Sonic (SONC)宣布盈利表现好于预期,其股价上涨3.5%。

  周四美国股市基本持平,原因是市场在就业报告公布之前普遍谨慎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