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08年交易首日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2: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开。今天是08年第一个交易日,即将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报告和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主宰股市行情。

  美东时间周三09: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1点,报13,267.83点,涨幅0.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3点,报2,657.61点,涨幅0.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9点,报1,470.05点,涨幅0.1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3,054,37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74,429,750股。

  油价突破98美元,使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受到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美元,至98.08美元/桶。

  亚马逊(AMZN)股价上涨,此前花旗集团将这家线上零售商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本周一美国股市低收,道指下挫101点,纳指下跌2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点。

  供应管理人协会(The 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00公布十二月份制造业调查报告,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二月份读数将略超过50%,表明美国经济活动仍然处在扩张当中。这份报告将在今日上午美东时间10点出炉。

  联储将在下午公布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纪要。就在这次会议上,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4.25%。

  信贷危机仍在发挥其巨大的破坏力。总部设在新泽西Mount Laurel的住房抵押贷款和车辆管理服务供应商PHH Corp. (PHH)宣布已终止其将公司按照16.9亿美元,合每股31.5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通用电器(GE)旗下GE Capital融资部门的计划。该公司一直在设法从黑石集团(BX)那里筹集到5000万美元资金,因为依据双方已经达成的并购协议,黑石必须从GE Capital手中收购PHH的抵押贷款业务,但这家纽约公司未能筹集到所需资金。

  海外股市方面,美国第五大购物中心运营商、澳大利亚公司Centro Properties Group周三宣布,公司正在寻找买家收购其部分或者全部资产。该公司必须在下月最后期限到来前筹集到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2007年境况欠佳的科技股超微(AMD)今日再受打击。美国证券银行将其股票评级调降至“卖出”,理由是对其在服务器市场的地位以及不断上升的成本感到担忧。

  高通(QCOM)宣布,一位法官裁定其侵犯了博通公司(Broadcom)的部分专利权,并勒令其停止生产和销售部分型号的蜂窝电话芯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