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新年首日美股有望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日讯】周三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平稳走高。不过,决定新年首日行情的可能还是即将出炉的制造业调查报告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1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3.2点,至1,480.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扬10点,至2,114.75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攀升35点。

  2007年科技股大获全胜,是其自2003年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年,为去年美国股市的良好表现立下汗马功劳。但本周一美国股市交投清淡,各大股指表现疲软,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1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损失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点。

  新年第一天,市场将迎来数份重头经济报告。供应管理人协会(The 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即将发布十二月份制造业指数,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二月份读数将略超过50%,表明美国经济活动仍然处在扩张当中。这份报告将在今日上午美东时间10点出炉。

  另外,十一月份建筑报告也将在今日发布。而今日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最近一次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也将与市场见面。就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4.25%。

  信贷危机仍在发挥其巨大的破坏力。总部设在新泽西Mount Laurel的住房抵押贷款和车辆管理服务供应商PHH Corp. (PHH)宣布已终止其将公司按照16.9亿美元,合每股31.5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通用电气(GE)旗下GE Capital融资部门的计划。该公司一直在设法从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X)那里筹集到5000万美元资金,因为依据双方已经达成的并购协议,黑石必须从GE Capital手中收购PHH的抵押贷款业务,但这家纽约公司未能筹集到所需资金。

  海外股市方面,美国第五大购物中心运营商、澳大利亚公司Centro Properties Group周三宣布,公司正在寻找买家收购其部分或者全部资产。该公司必须在下月最后期限到来前筹集到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2007年境况欠佳的科技股AMD(AMD)今日再受打击。美银证券将其股票评级调降至“卖出”,理由是对其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地位以及不断上升的成本感到担忧。

  高通公司(Qualcomm) (QCOM)宣布,一位法官裁定其违反了博通公司(Broadcom)的部分专利权,并勒令其停止生产和销售部分型号的蜂窝电话芯片。

  海外股市涨跌互见,恒生指数在香港下跌0.9%,富时100指数在伦敦上涨0.6%。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1.38美元,至每桶97.3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50美元,至每盎司846.40美元。

  美元对欧元和日元汇率走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