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盘:现房销售增加0.4% 美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0: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31日讯】现房销售报告公布之后,美股周一早盘继续下滑。

  今天上午10:00,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宣布,美国十一月现房销售数量增加了0.4%,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数字增加了500万幢。

  这是调整之后的现房销售数字连续第三个月增加500万幢,而最近几个月以来新屋销售数字持续下滑。

  美东时间周一11: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07点,报13,288.80点,跌幅0.5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67点,报2,651.79点,跌幅0.8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17点,报1,469.32点,跌幅0.6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86,85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20:1138。

  纳斯达克成交量309,96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91:859。

  上周五,道指上涨6点,纳指下滑2点,标普500指数上升2点。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道指涨幅超过7%,其中工业巨头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大涨35%,而花旗集团重挫47%。

  200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4%,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苹果、谷歌和Research in Motion等科技巨头的带领下攀升11%。

  周一,现房销售报告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出炉。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由十月份的497万栋增至500万栋。

  另外,ComScore周末报道,今年节日期间,消费者支出较去年提高19%。据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周一报告,十一月份半导体销售额较十月份提高0.7%,至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至2.3%,其中对半导体消费产品的强劲需求抵销了多类产品价格下降的不利影响。

  盘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至96.05美元/桶。今年内油价上涨了近60%。

  今年联邦基金利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给美元带来沉重压力。盘前,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下跌。

  据英国《观察家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报道,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MER)虽然已获由新加坡投资基金提供的44亿美元注资,但目前仍在与中国和中东国有财富基金洽谈注资事宜。该公司第四季度预计将减记更多资产。另据报道,美林已经将旗下一保险部门出售给Aegon (AEG),售价12.5亿美元。

  上周五,Legg Mason (LM)宣布准备将结构性投资工具占总流动性资产的比例由十月底的6.4%调降至3.2%,并可能因此使得第三季度每股盈利减少15美分。该公司通过与巴克莱(Barclays) (BCS)签署资产交换协议达到了降低结构性投资工具比例的目的。

  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公司百度(Baidu.com) (BIDU)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湛生(Shawn Wang)意外身故。

  据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谷歌(Google) (GOOG)报刊发行商磋商将页面空间出售给网络客户等事宜。

  据报道,IBM (IBM)与以色列存储技术公司XIV就收购该公司等事宜进行深入谈判。IBM出价是3亿美元至3.5亿美元。

  柯克-柯克里安(Kirk Kerkorian)的公司Tracinda宣布,准备以每股19美元、总计6.8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lta Petroleum (DPTR)公司35%的股权,收购价格较后者上周五收盘价溢价率为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