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上涨2.36点 纳指上涨10.9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6日讯】周三美国股市小幅上扬,成交量清淡,纳指涨幅领先。市场对零售业假期销售状况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忧虑情绪限制了大盘上涨势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点,报13,551.69点,涨幅0.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91点,报2,724.41点,涨幅0.4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1点,报1,497.66点,涨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44,46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86:1564。

  纳斯达克成交量1,223,22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17:1667。

  道指30成份公司当中有11只股票上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下跌0.08%,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下跌0.7%。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kvar)表示,“Target公司和整个零售业在假期的销售表现是造成今天早间股市下跌的原因。但市场对零售业表现的忧虑情绪并没有蔓延到其他领域。”

  布克瓦表示,英国亿万富翁约瑟夫-路易斯(Joseph Lewis)将持有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 (BSC)股份由8.01%提高到9.57%的消息,推动了一些券商类股上涨。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家银行表示,将通过普通股交易从淡马锡控股和Davis Selected Advisors最多筹得62亿美元资金。美林股价上涨1.2%。

  零售商销售表现好坏不一

  Target (TGT)股价下跌2.5%。该公司在周一预警称,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表现不及预期,而且有可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是衡量零售业销售表现的重要指针之一。此外,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在周一表示,已将其持有的TGT股份提高到了将近10%。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很显然,零售业销售表现有些令人失望;此外圣诞前夕股市已经上涨了不少。”

  卡迪罗表示,“市场中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盘。成交量清淡。今天欧洲股市休市,而美国股市也受到了假日的影响。”

  MasterCard Advisors LLC机构在周三报告称,主要受奢侈品和电子商务消费等推动,圣诞节期间的零售业开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

  经济大背景

  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机构的查克-利伯曼(Chuck Lieberman)表示,投资者们更应该关注大的经济背景,而不是只看Target十二月份销售疲软以及房屋价格再度下滑等利空消息。

  利伯曼表示,“如果你放眼整个经济状况,而不是仅仅只盯着一些细微末节的利空消息,你就会发现整个经济表现其实好得令人惊讶。”他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坏消息所能造成的影响正在减弱,而零售业销售“预期数字相当差,但是实际销售数字要好于预期。”

  利伯曼在谈及周三股市早盘的下滑行情时表示,“周一股市已经强劲成长,我估计这就是今天股市有些疲软的原因。”

  据标普机构早间公布的Case-Shiller价格指数报告,截至今年十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下跌了6.1%。自从2006年十月份以来,10大城市的房屋售价下跌了6.7%,跌幅创历史新高。此前最大跌幅是1991年四月份所创的6.3%。

  Case-Shiller报告联合发布机构MacroMarket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表示,“不管你怎么看待这些数据,很明显的是单户家庭住宅市场前景仍然非常黯淡。”

  个股动态

  伯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A)宣布,将以45亿美元收购Marmon Holdings公司60%的股份。Marmon是一家工业集团,归受益者为芝加哥普利策(Pritzker)家族成员的一些信托机构所有。

  伯克夏公司由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Omaha)的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控制。该公司将在未来五至六年中分阶段收购Marmon剩下的股份,购价将依据Marmon届时的盈利计算。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率涨跌不一。美元指数--即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指数下跌0.6%,至77.1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