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6日讯】美股周三午盘继续走低。零售业销售表现好坏不一,Target发布预警以及利空的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使得市场情绪低迷。

  美东时间周三11:0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23点,报13,509.10点,跌幅0.3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90点,报2,704.60点,跌幅0.3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6点,报1,490.99点,跌幅0.3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1,47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20:1116。

  纳斯达克成交量426,4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39:1085。

  道指30成份公司当中仅有9只股票上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下跌1.3%,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下跌1.6%。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很显然,零售业销售表现有限令人失望,而且圣诞前夕股市已经上涨了不少。”

  卡迪罗表示,“市场中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盘。成交量清淡。今天欧洲股市休市,而我们的股市也受到了假日的影响。”

  零售商销售表现好坏不一

  Action Economics机构宣布,在截至12月22日的一周内,美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2%,但比十一月同期减少了0.7%。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在这个报告之前,另一份报告表明美国的节假日销售状况好坏不一,而Target的销售不及预期,使得今天早间股市受到负面影响。”

  Target (TGT)股价下跌2.9%。该公司在周一预警称,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表现不及预期,而且有可能下滑。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是衡量零售业销售表现的重要指针之一。此外,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在周一表示,已将其持有的TGT股份提高到了将近10%。

  MasterCard Advisors LLC机构在周三表示,主要受奢侈品和电子商务消费等推动,圣诞节期间的零售业开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

  据标普机构早间公布的Case-Shiller价格指数报告,截至今年十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下跌了6.1%。自从2006年十月份以来,10大城市的房屋售价下跌了6.7%,跌幅创历史新高。此前最大跌幅是1991年四月份所创的6.3%。

  Case-Shiller报告联合发布机构MacroMarket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表示,“不管你怎么看待这些数据,很明显的是单户家庭住宅市场前景仍然非常黯淡。”

  伯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A)宣布,将以45亿美元收购Marmon Holdings公司60%的股份。Marmon是一家工业集团,归受益者为芝加哥普利策(Pritzker)家族成员的一些信托机构所有。

  伯克夏公司由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Omaha)的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控制。该公司将在未来五至六年中分阶段收购Marmon剩下的股份,购价将依据Marmon届时的盈利计算。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家银行表示,将通过普通股交易从淡马锡控股和Davis Selected Advisors最多筹得62亿美元资金。美林股价下跌了0.9%。

  纽约证交所公司表示,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交易将强化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而淡马锡在亚洲的广泛投资也将为公司带来其他一些好处。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40美元,至825.90美元/盎司。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至95.95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率涨跌不一。美元指数--即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指数下跌0.6%,至77.16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