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前:节前美股期指表现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2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24日讯】周一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表现基本平稳。在各类股票当中,美国铝业(Alcoa Inc.)(AA)因同意售出其包装及消费部门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明日是圣诞节,今日交易时间将有所缩短。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1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2点,至1,497.8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滑4.5点,至2,132.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3点。

  上周五,由于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利好消息带领科技板块走高,加上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有望获海外投资者大规模注资的消息提升了投资者对金融板块的信心,美国股市强劲反弹,各大股指均小有斩获,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24.3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劲扬51.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205点。

  周一,美国各大股市将提前收盘,其中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资本市场及全球市场、以及美国证券交易所都将在今日下午美东时间1点收盘。

  汇市表现疲软,美元对日元汇率保持在一美元兑换114.14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0.1%,至一欧元兑换1.4395美元。

  原油价格轻微下滑,二月份合约价格下跌46美分,至每桶92.85美元。

  个股聚焦

  美国铝业(Alcoa) (AA) 于上周五盘后宣布,公司同意将其包装及消费部门出售给新西兰公司Rank Group Ltd.,售价27亿美元。在这起预计可在第一季度末完成的交易中,美国铝业将售出其Closure Systems International、Consumer Products、Flexible Packaging以及Reynolds Food Packaging等部门。

  同时,全球第一大钢铁制造公司ArcelorMittal (MT)宣布两起并购消息,但未公布具体的并购条款。这两家被收购的公司分别是澳大利亚的Eisen Wagne以及乌拉圭的Cinter SA。

  另外,保险公司 Axa (AXA)宣布准备由Reso Garantia股东手中收购该公司36.7%的股权,收购价格11.6亿美元,并拥有收购这家俄罗斯公司剩余股权的选择权。Axa将通过这起并购案顺利进入俄罗斯市场。

  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 (FDX)可能面临压力。上周五,该公司宣布美国国税局勒令其支付总计3.19亿美元的退缴税和罚金,原因是该公司将一部分员工错误地计做了独立承包商。

  金融板块也受到市场的关注。上周五,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BAC)宣布,该公司和财团成员花旗集团(Citigroup)(C)以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JPM)放弃了收购一家“超级基金”的计划,其部分原因是其缺乏对救援基金的兴趣。

  欧洲股市小幅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至6,462.40点。亚洲股市也表现稳固,香港恒生指数在中国移动(China Mobile)(CHL)的带领下飙升1.8%,收至28,128.8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