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经济担忧拖累美股期指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22: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9日讯】周三盘前,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普遍感到担忧,美国股票期货指数表现疲软,预示今日美股可能低开。但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宣布减记57亿美元资产和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现金注资的消息后,各大指数期货开始奋力缩小跌幅。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0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3.3点,至1,463.2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滑1.5点,至2,048.75点。两大指数期货跌幅均有所缩小。

  摩根士丹利宣布减记57亿美元资产,第四季度很可能陷入亏损。这一消息导致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John Mack)拒绝了一笔红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贝尔斯登(Bear Stearns)(BSC)高层今年也表示不再领取红利。

  亚洲和中东投资者投资西方金融公司的消息不断涌现,今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购买了摩根士丹利50亿美元股票。

  盘前,摩根士丹利攀升1.1%。

  投资者对美联储首场短期标售(term auction facility)的结果拭目以待,央行向全球货币市场挹注了200亿美元现金。

  RealtyTrac报告,十一月份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屋数量较去年同期激增68%,但是较十月份下降10%。

  英国银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次会议上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降息决定,这令认为英国央行内部观点分化的经济学家大吃一惊。金融市场危机持续加深以及信贷市场环境日趋紧张增加了经济发展速度下滑的危险。另据报道,由于通胀加剧,消费者开支下降,德国一项重要的经济指标--商业景气指数大幅下滑。

  耐克公司(Nike) (NKE)和甲骨文(Oracle Systems) (ORCL)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另外,掌上手持设备制造商Palm (PALM)盘前重挫8.1%。不久前,该公司预计当前季度营收可能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低13%左右。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Palm管理层最常用的一个词是'长期'。我们认为,这跟该公司不再提供财测数字的决定都表明,该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在2008财年年底前提高智能电话市场占有率的能力感到了怀疑,”Kintisheff Research指出。该券商重申对Palm股票的“卖出”评级。

  Hovnanian Enterprises (HOV)周二晚间宣布了上一季度亏损扩大的消息。

  今日的利好消息有,TD Ameritrade (AMTD)调升了盈利预期。

  美元对日元汇率走软,对欧元汇率走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至每桶90.28美元。

  周二,美国股市震荡上涨,百思买(Best Buy)和Adobe Systems均在发布财报后收高。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获2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