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下跌172.65点 纳指下跌61.2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7日讯】周一美国股市低收,主要股指降至两周以来最低水平,科技股跌幅最为严重。市场对经济成长的忧虑情绪抵销了一些并购交易消息的利好影响,致使股市走低。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交易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从今天的抛盘可以看出,市场绝对非常担心经济成长前景。今天市场表现最令人失望的地方在于,一些公司匆忙进行了现金收购交易,而股市中依旧抛盘盛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5点,报13,167.20点,跌幅1.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8点,报2,574.46点,跌幅2.3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05点,报1,445.90点,跌幅1.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61,33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543:629。

  纳斯达克成交量432,92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784:5。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3只

股票下跌。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 (CAT)股票评级被摩根士丹利调降,其股价下跌了3%。

  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0.2%。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MU)股价下跌了5.7%,此前一些分析师表示担心芯片价格下跌将影响这家公司的财务状况。

  商品期货动向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90.63美元/桶,跌幅0.7%。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799.30美元/盎司。

  今日盘前,纽约联储宣布十二月份纽约地区工厂订单指数成长率降至五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美国第三季度的经常帐赤字降至1785亿美元,约占GDP的5.1%。

  周五美国股市重挫。对于早已在担心信贷市场危机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投资者而言,通胀压力上升无疑令他们的信心进一步受挫。

  穆迪机构(Moody's)周五晚间警告称,在对四大领先债券保险机构可能蒙受的次贷损失重新评估之后,认为它们可能无法保住AAA评级。

  由黑石(Blackstone) (BX)部分控股的Financial Guaranty Insurance Company以及Security Capital (SCA)旗下的XL Capital Assurance都被列入了可能降级的公司之列。

  另外,穆迪机构虽然重申了MBIA (MBI)和CIFG Guaranty的AAA评级,但却将这两家公司的评级前景调降至“不看好”。

  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周日接受电视采访时发出了滞胀预警,并警告称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上升至50%。滞涨是指物价上涨、经济成长同时放缓。

  A.G. Edward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尔-戈德曼(Al Goldman)表示,“困扰投资者的主要是一个问题:2008年会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布什总统在弗吉尼亚州Fredericksburg发表讲演时承认美国经济“正在面临挑战”,并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

房地产市场滑坡问题。

  一份调查报告证实了布什总统的讲话。对房地产商进行的调查表明,这个行业对十二月份的情况非常悲观,情绪指数降至该报告自22年前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并购交易消息

  芝加哥的保险公司Aon (AOC)宣布准备将以27.5亿美元价格售出旗下两家公司。

  英格索兰(Ingersoll-Rand)(IR)表示,将以101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空调生产商Trane (TT)。IR股价下跌11.4%,而TT股价飙升21.6%。

  Plains Exploration (PXP)准备将其

能源行业资产作价17.5亿美元售于Occidental Petroleum (OXY)和XTO Energy Inc. (XT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