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盘:经济忧虑打压美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7日讯】美股周一午盘继续走低。穆迪机构预警称可能因次贷亏损问题而调降一些债券保险机构的信用评级;格林斯潘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使得市场情绪备受打压。

  Morgan Keegan机构常务董事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在2008年,经济成长减缓以及与能源无关的物价上涨可能会成为重要的议题。”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2: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75点,报13,257.10点,跌幅0.6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30点,报2,603.44点,跌幅1.2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25点,报1,458.70点,跌幅0.6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78,12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64:874。

  纳斯达克成交量693,33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409:152。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5只

股票下跌。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 (CAT)股票评级被摩根士丹利调降,随其股价下跌了2.4%。

  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1.0%。

  今日盘前,纽约联储宣布十二月份纽约地区工厂订单指数成长率降至五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美国第三季度的经常帐赤字降至1785亿美元,约占GDP的5.1%。

  周五美国股市重挫。对于早已在担心信贷市场危机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投资者而言,通胀压力上升无疑令他们的信心进一步受挫。

  穆迪机构(Moody's)周五晚间警告称,在对四大领先债券保险机构可能蒙受的次贷损失重新评估之后,认为它们可能无法保住AAA评级。

  由黑石(Blackstone) (BX)部分控股的Financial Guaranty Insurance Company以及Security Capital (SCA)旗下的XL Capital Assurance都被列入了可能降级的公司之列。

  另外,穆迪机构虽然重申了MBIA (MBI)和CIFG Guaranty的AAA评级,但却将这两家公司的评级前景调降至“不看好”。

  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周日接受电视采访时发出了滞胀预警,并警告称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上升至50%。滞涨是指物价上涨、经济成长同时放缓。

  并购交易消息

  芝加哥的保险公司Aon (AOC)宣布准备将以27.5亿美元价格售出旗下两家公司。

  英格索兰(Ingersoll-Rand)(IR)表示,将以101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空调生产商Trane (TT)。IR股价下跌8.1%,而TT股价飙升23.2%。

  Plains Exploration (PXP)准备将其

能源行业资产作价17.5亿美元售与Occidental Petroleum (OXY)和XTO Energy Inc. (XT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