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数字利空 市场情绪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4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至此主要股指遭受了五周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CPI指数大幅上涨加剧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同时也降低了联储在下个月降息的可能性,市场情绪因此备受打压。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机构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股市面临的仍是老问题,即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动荡会不会导致经济衰退和企业盈利下滑。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8.11点,报13,339.85点,跌幅1.3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75点,报2,635.74点,跌幅1.2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46点,报1,467.95点,跌幅1.2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31,45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414:758。

  纳斯达克成交量1,939,63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01:784。

  道指30成份股当中美国铝业(AA)下跌了3.1%,家得宝(HD)下跌了3.6%。

  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C)下跌了1%,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大约490亿美元结构性投资工具纳入其资产负债表内。穆迪机构随即调降了花旗集团的长期债务评级。

  道指成份股

波音(BA)下跌0.2%,微软(MSFT)上涨0.3%。

  电动工具生产商百得(Black & Decker Corp.) (BDK)股价下跌8.4%,此前该公司预警称,业务状况恶化以及召回产品将拖累本财季业绩。

  油价金价下滑

  由于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将导致石油需求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8美分,收于91.27美元/桶。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收于798美元/盎司,跌幅0.8%。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使得联储再度降息的可能性降低,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政府在盘前报告称,由于

汽油价格上涨推动,十一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了0.8%,涨幅超过了市场所预计的0.7%

  约翰逊表示,CPI指数“令人非常不安”。

  他表示,“周四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和今天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时大幅上扬,说明联储只将利率降低0.25%的做法可能是对的。”此前市场热切期盼联储将利率降低0.5%。

  联储在随后公布的经济报告中表示,美国十一月工业产出增加了0.3%。十月份的数字为下跌0.7%。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认为,“尽管信贷市场危机仍是支持一月份联储降息的论据,但由于第四季度工厂订单疲软、以及今天报告的工业产出大幅下滑、以及通货膨胀上涨,联储降息的阻力已经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