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科技板块有望引领美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2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1日讯】周二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在科技板块的带领下小幅走高。投资者正在焦急地等待美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目前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在当前房市持续滑坡的背景下,美国央行会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抑或根本就不会降息。不久前Washington Mutual宣布的裁员消息更加剧了房市的低迷局面。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1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2.1点,至1,520.9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扬6.5点,至2,145.0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攀升32点。

  周一,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央行降息几成定局,美国股市持续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01点,是其连续第四日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12点。

  周二的焦点无疑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日下午美东时间2:15,FOMC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及其对经济前景的预期。

  “近几个月来,随着汽油价格飙升和

房价持续下滑,美国家庭的金融状况恶化,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瑞士信贷分析师马赛尔-蒂连特(Marcel Thieliant)指出。他预计央行会将利率下调至4.25%。

  “货币市场的紧张局面再度升温,各大银行纷纷采取对策,实施更加严格的信贷标准。我们因此预计明年央行还将分两次降息。”

  在美联储利率政策出炉前夕,美元对主要货币利率走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至每桶88.48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滑1.70美元,至每盎司811.80美元。

  盘前,贷款服务供应商Washington Mutual (WM)在法兰克福市场暴跌10%。该公司宣布准备剥离其次级贷款业务,并可能因此而裁员3,150人。该公司还准备将股息调降三分之二,并售出2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证券。

  据“金融时报”报导,花旗集团(Citigroup) (C)售出150亿美元结构性投资工具。

  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盘前大跌4%。该公司调升了盈利及营收预期范围的低端值,但同时也下调了营收预期范围的高端值。该公司还宣布,笔记本电脑芯片需求的的强劲增长抵销了无线设备芯片需求下滑的不利影响。

  “令人深感振奋的是,该公司还宣布库存降至历史较低水平。我们认为上半年库存全面回调风险呈现下降趋势,而这一消息则为我们的这一观点提供了更多证据,”经纪公司Landsbanki分析师丹-里德斯戴尔(Dan Ridsdale)指出。其所在的公司主要跟踪英国微芯片制造商的表现。

  德州仪器竞争对手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STM)宣布,准备收购视频芯片制造商Genesis Microchip (GNSS),收购家3.36亿美元,合每股8.55美元,较后者周一收盘价溢出60%。意法半导体希望这起并购案能够巩固其在

数字电视市场的领先地位,目前数字电视拥有大约15亿美元的市场。盘前,Genesis股价飙升57%。

  Lam Research (LRCX)宣布将出资5.68亿美元收购SEZ Group。

  AT&T (T)宣布准备将股息提高13%,并回购4亿股

股票

  Medarex (MEDX)盘前重挫21%。该公司和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BMY)宣布,ipilimumab的一项研究没有达到预期结果。

  波音公司(Boeing) (BA)于周一盘后将季度股息提高14%,至每股40美分。该公司即将发布有关787 Dreamliner的最新消息。

  日经指数收盘时上涨0.8%,伦敦富时100指数下滑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