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联储会议前市场谨慎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5: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7日讯】周五收盘,美国股市基本持平。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议息会议,在此之前投资者普遍谨慎观望。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在联储周二公布议息会议决定之前,有谁会下很大的赌注呢?所以现在大家都在静观其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9点,报13,625.58点,涨幅0.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7点,报2,706.16点,跌幅0.1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8点,报1,504.66点,跌幅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86,94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数基本持平。

  纳斯达克成交量1,934,050,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数基本相当。

  道指30成份股中有16只股票下跌,其中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 (AXP)股价下跌了4.4%。

  今日盘前,美林分析师将美国运通、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DFS)和Capital One (COF)等金融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售出”,原因是预计消费者开支状况将会疲软并导致衰退。

  由于股市已经连续两日上涨、十一月就业数字稍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十二月消费者情绪指数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今日美股受到了获利回吐盘的打击。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鉴于近来股市已有些超买,因此出现一些获利回吐盘也不足为奇。”

  由于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即将采取年内第三次降息行动,近几天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指两日累计涨幅达到371.16点。

  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十一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9.4万人,失业率仍维持在4.7%未变。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十一月份的失业率将上涨至4.8%。

  卡迪罗表示,就业数字“表明近期内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我们可能看到股市稍作回调,因为包括降息等利好题材早已在股市中发挥了作用。”

  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的报告表明,十二月份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由十一月份的76.1下降至74.5,位居1992年以来倒数第二。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75。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认为,“汽油价格飙升、股价下跌以及信贷市场危机阴魂不散,对消费者情绪指数造成了持续压力。”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收于88.28美元/桶,跌幅2.2%。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9美元,收于800.20美元/盎司,跌幅0.9%。

  移动通讯设备生产商Palm Inc. (PALM)股价下跌了12.9%。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将会延迟交货时间,并表示本财季将蒙受净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