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指大涨174.93点 纳指上扬42.67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6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收,至此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白宫提出帮助解决次贷风险的方案,使饱受次贷危机和信贷紧缩问题打击的金融类股普遍上扬。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霍根表示,政府倡议计划所针对对象约占次级贷款借款人中的10%,他们目前还能应付贷款,但如果贷款利率提高,他们就难以承受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4.93点,报13,619.89点,涨幅1.3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67点,报2,709.03点,涨幅1.6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33点,报1,507.34点,涨幅1.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43,5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78:2508。

  纳斯达克成交量1,995,615,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826:2171。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4只股票上涨,领涨股美国国际集团(AIG)上涨了5.5%。

  在布什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公布了援助次贷借款人的方案之后,金融类股普遍上扬。抵押贷款提供商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领涨金融类股,其股价上涨了16.1%。

  周四下午,布什总统和财政部长保尔森公布了白宫方案的细节,准备将某些抵押贷款借款人的贷款利率冻结5年之久。

  保尔森表示,这个建议方案不需要政府出资,那些贷款项目能够达到再融资要求的公司应该遵从这个方针,为那些有能力偿还贷款的次级贷款借款人修改贷款条款。

  房地产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依旧阴云不散。美国抵押银行协会宣布,第三季度的丧失抵押物品赎回权案例数量达到新高,所有贷款中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由第二季度的1.4%上升至1.6%。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收于807.10美元/盎司。一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4美元,收于90.23美元/桶,涨幅3.1%。

  零售商销售报告

  零售商Target Corp. (TGT)股价下跌了7.6%,此前该公司宣布十一月份的同店销售增加了10.8%,按照自然年计算的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1%。但该公司同时发布预警称十二月份的销售收入将会下滑并且“远低于”此前预期。

  Target公司曾在上个月预计十二月同店销售将减少3%左右。

  由于采取了大幅降价促销活动,各零售商十一月份的同店销售表现好坏不一。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Macy's (M)、Costco Wholesale (COST)的销售表现均超出预期,而Fred's (FRED)发布盈利预警,Limited Brands (LTD)销售额下降且降幅超出预期。但这些股票普遍下滑。

  申报失业人数增加

  劳工部于盘前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四周移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4750人,攀升至34.025万人,为2005年十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公布之后,RBS Greenwich Capital机构分析师奥麦尔-沙里夫(Omair Sharif)表示,报告所表明的就业趋势“与最近劳动力市场疲软状况是相符合的。”

  政府将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

  沙里夫在其评论中表示,“我们预计明天的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9万人,预计失业率将上升到4.8%。”

  经合组织(The 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在周四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滑坡将导致美国经济减速,但预计明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继加拿大银行之后,英国银行也在本周采取了降息行动。欧洲央行则将利率保持在现有的4%,符合市场预期。

  Morgan Keegan & Co.机构分析师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在谈及英国央行降息举动时表示,“这是英国央行两年来首次降低利率,同时也是信贷危机具有全球性的又一证据。”

  美元汇率涨跌不一,兑日元汇率上涨,兑欧元及英镑汇率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