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信贷危机使股市涨幅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4: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5日讯】周三尾盘中美国股市继续攀升,这是本月内股市首次上涨。经济数据所描述的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同时并未降低市场对联储下周再度降息的预期。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这些经济数据和市场预期即将来临的经济衰退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但是次贷风险问题依旧阴魂不散。在穆迪投资机构警告称债券保险机构MBIA Inc. (MBI)面临资本缺口的风险很有可能高于预期之后,主要股指涨幅有所缩小。MBIA股价重挫17.1%。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3: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4.29点,报13,393.02点,涨幅1.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30点,报2,655.13点,涨幅1.3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4点,报1,477.63点,涨幅1.0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784,47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14/2413。

  纳斯达克成交量1,713,328,5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08/2025。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26只股票上涨。美国国际集团(AIG)上涨4.7%,位居道指成份股之首。科技行业巨头英特尔(INTC)股票评级获调升,其股价上涨了3.7%。

  受OPEC宣布维持石油产量不变、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量减少800万桶等消息影响,油价一度突破90美元关口。

  经济数据利好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都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利好因素。ADP就业报告表明,十一月份美国私营企业雇员增加了18.9万人,超出市场预期数字(6万人),表明私营层面就业出现加速成长。十月份的ADP就业数字被修正为11.9万人。

  Optionetics机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拉菲(Frederic Ruffy)表示,“尽管ADP报告是出了名的波动性、而且不一定会与周五的就业报告数字相吻合,但是它却在很多人认为经济处在衰退边缘的时候大幅上扬。”

  劳工部在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中表示,美国第三季度非农行业生产率提高了6.3%;而此前所预计的成长率为4.9%。

  另一份经过修正后的政府报告表明,单位劳动力成本跌幅达到2%,而修正前的跌幅是0.2%。这表明通货膨胀压力已趋于温和。

  商务部在盘中宣布,十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指数上涨了0.5%,为三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十一月份非制造业指数由十月份的55.8%下降至54.1,跌幅超出市场预期。

  海外央行备受关注

  周三,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宣布将维持现有利率,但同时发表了立场更为温和的声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表示,“由于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速度和前景都已趋于疲软,全球信贷市场情绪低迷。”

  英国银行和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宣布最新利率决定。由于经济报告显示英国房价指数、消费者新鲜指数和服务业指数均呈现下降趋势,英国央行也面临着降息的压力。

  英镑兑主要货币利率大幅下降。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上涨。

  周二,由于券商调降多家金融公司股票评级的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信贷市场危机的担忧,加上诺基亚和默沙东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