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盘:周二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4日讯】周二美国股市低开。信贷危机仍在影响股市,而诺基亚和默沙东的业绩展望也未能提升投资者情绪。

  美东时间周二上午9:4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96点,报13,256.61点,跌幅0.4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5点,报2,619.68点,跌幅0.6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01点,报1,462.41点,跌幅0.6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9,445,562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195,690,140股。

  道指成份公司默沙东(Merck & Co.) (MRK)股价下跌了1%。该公司重申07年盈利预期,并预计08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28至3.38美元。市场预计其08年每股收益将为3.39美元。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MER)任命内尔森-沙伊(Nelson Chai)为新的首席财务官。沙伊曾在NYSE Euronext担任首席财务官。维勒布瓦(Joost van der Does de Willebois)将暂摄NYSE Euronext首席财务官一职。

  金融类股普遍下滑。

  据彭博资讯报道,高盛证券出于银行业盈利下滑因素的考虑而调降了标普500成份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

  此外,Punk Ziegel机构还将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GS)、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以及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等金融行业巨头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大盘表现”调降至“售出”。

  H&R Block Inc. (HRB)表示同意中止原先与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签署的一项协议。依据这项协议,后者可以收购其Option One Mortgage Corp.部门。

  周一,美股受到金融和科技板块拖累而下滑,道指下跌57点,标普500指数下滑8点,纳指下跌23点。

  国债价格大幅走高,银行间贷款利率也出现上涨,说明市场情绪持续紧张。

  周二消息面清淡。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周一盘后宣布,就十月份利率决策会议后的事态发展来看,经济发展速度的确在下降,且降幅超过了她的预期。

  耶伦成为本周来第三位暗示美联储在12月11日会议上降息是明智之举的联储官员。

  德国银行信贷策略师吉姆-雷德(Jim Reid)指出,联邦期货的走势显示,美联储下周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提高至40%。

  雷德表示,“在我们看来,降息50个基点有些过于激进,不过美联储很可能会让我们大吃一惊,如果周五的就业数字较预期疲软的话,那么这种可能性就更大了。”

  加拿大银行将决定是否下调目前为4.5%的利率水平。ING经济学家指出,鉴于加拿大的经济消息喜忧参半、加元汇率近期出现逆转,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非常关键”。

  在加拿大央行决定出炉前夕,美元兑加元汇率上涨0.5%,至1.0045。澳大利亚、英国和欧洲央行也将相继发布最新利率决定。

  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89美元/桶左右,投资者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最新决定拭目以待。

  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ia) (NOK)表示,预计今后两年利润有望达到市场预期,而移动电话平均售价很可能呈现下降趋势。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76%。

  服装生产商Phillips-Van Heusen (PVH)发布的盈利预期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其股票很可能受到市场打压。

  Trump Entertainment Resorts (TRMP)宣布首席财务官辞职,并在另一家赌博公司担任相同职位。这一消息可能给其股票带来一定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