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ATVI将被收购 股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3日讯】周一午后美国股市涨跌不一。此前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指数小幅下滑,投资者因此仍在担心美国经济前景,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表示正在研究帮助次级贷款者的计划。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分析师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我认为投资者们很担心整体经济成长前景,而且还有很多人也非常担心金融行业的状况。”

  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向次贷借款人提供再融资贷款的计划。保尔森的讲话使得此前下滑的主要股指跌幅缩小。

  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2: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3点,报13,392.85点,涨幅0.1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6点,报2,665.12点,涨幅0.1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3点,报1,479.31点,跌幅0.1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24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99/1472。

  纳斯达克成交量8.39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06/1265。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6只

股票上涨。

  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在今天早盘中宣布,十一月份的ISM制造业活动指数由十月份的50.9下降至50.8。如果这个数字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

  菲兹帕特里克表示,“ISM指数超过50点是不错,但还是不够好。从数字上我们看到制造业出现了成长减缓的趋势。”

  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提高石油生产配额,油价因此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1美元,至87.70美元/桶。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

汇率下滑。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2%。

  联储讲话

  今日盘前,波士顿联储总裁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预计次贷所引起的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风险仍将继续恶化。

  联储将在12月11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计联储将在今年内第三次降息。

  Stifel Nicolaus机构市场策略师乔-巴蒂帕格里亚(Joe Battipaglia)表示,无论联储采取何种政策,“美国经济都将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而目前股市还没有受到这种不良预期的影响。

  上周,由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发出降息暗示,加上花旗集团(Citigroup) (C)获75亿美元注资,美国股市强劲反弹,其中道指一周累计涨幅位居全年第三。

  个股动态

  Activision(ATVI)股价上涨17.3%。此前法国维旺迪(Vivendi SA)将收购Activision,以此创立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

开发商

  花旗集团(C)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上周五盘后,该公司将其发起的结构性投资工具(SIV)资产的价值由830亿美元调降至660亿美元,同时穆迪投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宣称可能调降花旗部分SIV评级。

  美银证券将上周获得Citadel注资的E-Trade (ETFC)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售出”。E-Trade股价下跌12.3%。

  大约从美东时间上午11点开始,汽车制造商将陆续公布十一月在美国的轻型汽车销售数字,预计该数字较十月份下滑,但与去年同期持平。据Edmunds.Com提供的消息,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很可能是三大汽车巨头当中销量跌幅最大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