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油价和Sears业绩拖累美股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2: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9日讯】尽管美联储官员发出近期内有望降息的暗示提升了市场情绪,但受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以及Sears Holdings第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大跌99%等消息的拖累,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周四盘前全线下跌,预示美股今日可能无法延续两日来的涨势。原油期货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一处石油管道发生火灾导致加拿大至美国石油供应中断。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5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2.6点,至1,468.0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滑1点,至2,095.25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下挫17点。

  周三,受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讲话的鼓舞,美国股市继续上行。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33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82点。至此,道指两日涨幅高达546点。科恩在讲话中表示,目前金融市场屡屡出现危机,但其对消费者和企业贷款业务的影响仍然是个未知数,因此美联储货币政策必须机敏、注重实效性和富有弹性。

  今日,美联储理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也将发表讲话。盘后,市场还将听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声音。

  今日即将出炉的经济报告有第三季度GDP报告、PCE价格指数、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十月份新屋销售数字等等。

  由于火灾导致由Enbridge (ENB)经营的加拿大至美国输油管道中断,

原油期货价格反弹2.68美元,至每桶93.30美元。

  “油价居高不下是美国经济扩张面临的又一风险,这也是股票指数期货盘前表现疲软的原因,”BMO Nesbitt Burns首席经济学家库柏(Sherry Cooper)在致客户的短信中写到。

  美元对欧元、英镑和日元

汇率走强。

  个股聚焦

  零售商Sears (SHLD)盘前重创13%。该公司不久前宣布,第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99%。该公司表示对这样的表现“深感失望”,并指出盈利下降背后的原因不仅仅是宏观经济和零售环境问题。第三季度利润率也有所下降。

  亨氏(H.J. Heinz) (HNZ)报告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9%。

  Jack Daniel's和Southern Comfort产品生产商Brown Forman (BFB)于昨日公布了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方案,并缩小了盈利预期范围。

  盘后,戴尔(Dell) (DELL)将发布上一季度财报。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盘前大涨1.4%。此前,贝尔斯登将其股票评级由“低于同行表现”调升至“平于同行表现”。

  金融领域传出多个与股权交易有关的消息。Citadel准备用交换25亿美元股权的方式将E-Trade Financial (ETFC)股票提高至20%。中国平安保险公司(Ping An Insurance)向比利时-荷兰集团Fortis投资27亿美元。

  盘前,E-Trade股票飙升23%。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同意收购未上市美国银行Great Western Bank,出价7.98亿美元。

  Men's Wearhouse (MW)发布盈利预警后很可能受到打压,TiVo (TIVO)则可能因为报告了第三季度亏损缩小的消息而受到追捧。

  海外股市方面,受华尔街股市大幅反弹的鼓舞,日经指数劲扬2.4%。伦敦富时100指数在伦敦小涨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