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展望:购物旺季带来美股反弹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6日讯】本周美国股市可能借上周五强劲的反弹攻势继续走高,令投资者满怀希望的是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的表现好于预期。对于零售商来说,这一天是其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这一天的表现将奠定其在整个销售旺季业绩的基调。

  在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带来消费者信心显著下跌的消息后,市场随之调降了对零售商在节日销售旺季的业绩预期。

  “消费者信心读数,不过是一些调查数字而已,”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森(Paul Mendelsohn)指出,“而现在我们了解了消费开支的真正情况,所以周末的数字对整个市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周五,由于金融公司受到抄底买家追捧,加上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节日购物季节充满了信心,美国股市全线反弹,收复了上周的部分损失。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飙升181点,收至12,9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劲扬23点,收至1,4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攀升34点,收至2,596点。

  但上周美国股市总体仍然未能摆脱下跌的命运,其中道指损失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1.6%。

  “我认为市场被严重抛卖了,”圣路易斯A.G. Edwards首席市场策略师艾尔-哥德曼(Al Goldman)指出,“自十月份以来平均跌幅已经超过10%,股市气氛阴沉得令人恨不能用刀取将它戳破。这正是短期底部形成时常见的情景。”

  尽管房市持续滑坡、信贷环境趋紧且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但华尔街那些持看涨观点的投资者希望在美国消费者的帮助下,美国经济能够避免衰退。

  依据美国零售商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调查报告,在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预计将有1.329亿美国人逛商店,其中5510万人将会购物。

  分析师指出,为了对抗房市滑坡和

汽油价格飙升,零售商很可能推出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

  本周前几日的表现将奠定零售商在整个销售旺季的基调。“消费者上哪里消费对于我们发现资金去向非常重要,”Windham的门德尔森指出。

  “比如,如果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超过投资者预期,那对市场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大涨2%,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劲扬3%以上。电子产品零售商Circuit City Stores Inc. (CC)飙升20%,百思买(Best Buy Co.) (BBY)攀升1%。服装零售商J.C. Penney Co. (JCP)上涨1.2%,家用产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 Inc. (BBBY)上升0.4%。

  十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将分别于周二和周五发布。

  美国人的梦想……降息

  以消费为主的节日购物旺季令投资者充满了新的期盼,市场也将暂时放下了对房屋抵押贷款问题的担忧。次级抵押贷款风波曾令金融公司多陷入困境,而这部分公司通常是美国股市的领头羊。

  上周,当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投资公司Freddie Mac (FRE)发布降低股息的预警时,市场对次级债的担忧达到了顶峰。

  但处在金融危机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下的投资者却愈发地相信

美联储将在12月11日会议上再度降息25个基点。

  “如果央行不降息,一切都会变得非常糟糕,股市定会大幅下挫,”门德尔森指出,“但如果央行降息,动荡的局面近期内就不会出现,甚至可以完全避免。”

  本周即将出炉的重头经济报告当中,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对地区经济的调查报告。

  十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在周二出炉,新屋销售数字则将在周四与市场见面。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周三的耐用品订单数字和周四的第三季度经济发展速度的修正读数。 周五市场还将看到十一月份芝加哥制造业调查报告、十月份个人所得报告和建筑开支数字德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