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次贷阴影打压美股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5: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9日讯】周一收盘美国股市重挫,主要股指降至三个月新低。高盛预计花旗集团将蒙受更多损失,因此将其股票评级调降至售出,这条消息严重打击了市场情绪。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高盛将花旗集团股票评级调降至售出的消息,加重了股市中的不安情绪;而对节假日销售形势的悲观预期则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恐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8.35点,报12,958.44点,跌幅1.6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86点,报2,593.38点,跌幅1.6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47点,报1,433.27点,跌幅1.7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056,067,25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5:1。

  纳斯达克成交量2,143,282,25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4:1。

  道指30成份股大部分下跌,其中花旗集团股价下跌了5.9%。

  今日盘前,高盛将道指成份股花旗集团(Citigroup) (C)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售出”,并表示预计该公司在未来两个财季内将因为抵押贷款问题而承担大约150亿美元减计损失。

  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金融公司也受到了延续不断的次贷问题影响。

  在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公布报告之后,美股跌幅扩大。报告称,十一月份的住宅指数降至19年新低,而十月份数字由原先公布的18稍微修正为19。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94.64美元/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很少召开的峰会上宣称不会调整石油生产配额。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

汇率小幅下滑。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9美元,收于778美元/盎司。上周金价跌幅超过47美元。

  次贷亏损

  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宣布,因次贷蒙受的亏损项目高达11亿美元。

  近来备受打击的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 Plc)在周一警告称,迄今为止收到的收购要约报价都“远远低于”上周五收盘价。

  房屋专修用品零售商Lowe's (LOW)报告称,由于房地产市场疲软,第三财季盈利同比下降了10%。Lowe's股价下跌了7.6%。

  施乐(Xerox) (XRX)宣布六年来第一次派息方案,同时重申了2007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施乐股价上涨了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