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受购并消息刺激 航空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4: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4日讯】据报道,美国第二大与第三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与三角洲航空可能正在进行购并谈判,受此消息推动,航空股大涨。美国证交所航空指数上涨了3.3%

  投资者认为利好经济数据预示着美联储在十二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较小。政府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十月份零售额符合预期,批发价格增长温和。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映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为40%,而昨日的可能性是60%。”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由于股市昨天暴涨,当前回落十分正常。道指周二上涨了300多点,日涨幅创八周来新高。”

  帕多表示,“如果收盘时股市仅小幅下跌,那我也会认为是胜利。本周基本面与上周并没有什么不同。”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8.62点,至13335.71点,涨幅为0.22%。道指在开盘后一度上涨了60点以上。道指成份股30种成份股中共有19只

股票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3.73点,至2659.92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69点,至1483.74点,涨幅为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2.4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9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2比16落后于下跌股。

  原油期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周三反弹。当前上涨了2%以上,并站上每桶93美元上方。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2.24美元,至每桶93.41美元。

  受美元疲软刺激,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上涨了16美元,至每盎司815.0美元。

  美元对日元

汇率有所上涨,但对其它货币汇率走软。追踪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二的75.835点,下降至75.510点。

  帕多表示,“股市的走势与美元汇率息息相关。寻找投资机会的海外投资者为什么要买进美国股票呢?因为即使股价保持不变,但如果美元贬值,那他们也会赔钱。”

  经济数据温和

  美国政府在开盘前报告十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1%,而不包括食品与

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未变。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以上两个指数均增长0.1%。

  商务部报告十月份美国零售额增长了0.2%,略好于预期。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尽管当前核心指数有所收敛以及市场更担心经济衰退风险,但生产者价格指数的增长将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通货膨胀风险保持警觉,”

  其它政府数据还包括美国企业库存数字,九月份企业库存增长了0.4%,同期销售额增长了0.6%。当月库存销售额比为1.27,去年同期的比率为1.30。

  Jefferies & Co. 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在股市高开后表示,“利好经济数据以及股市在昨日大涨后市场人气的 重新凝聚使投资者的心理发生了转变。”

  霍根表示,“遗憾的是由于经济数据较为利好,一点观点认为美联储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下降。”

  霍根指出,由于美联储在近期对利率持中性态度,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一度从高于50%下降至10%以下。“但由于金融机构因信贷危机而注销资产,昨日联邦基金期货所反映了的降息可能性在昨日增加到6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了对央行通讯的整改措施,这些措施旨在提高美联储的透明度。这一举措也改善了市场情绪。

  活跃个股

  贝尔斯登 (BSC)上涨了5.6%。这一投资银行表示将在第四季度记入一笔12亿美元的资产减损开支。该公司还披露了削减成本措施。

  汇丰银行表示,第三财季将再次计入一笔34亿美元与美国业务相关的资产减损开支,但由于亚洲以及中东业务强劲增长,当季税前利润将有所提高。

  Macy's Inc. (M)下跌了4.2%。这一零售商第三财季扭亏为盈,但表示第四财季销售额可能将低于此前预期。

  海外市场方面,亚洲股市大涨,金融与出口商板块领涨日本股市。

  在欧洲,股市大幅攀升,由于市场认为信贷危机对银行业绩的冲击可能低于预期,银行股大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