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金融股强劲反弹 美股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6: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3日讯】美股周二强劲攀升,近期陷入低迷的金融股的报复性反弹使道指日涨幅创八周来新高,高盛首席执行官的讲话减轻了投资者对信贷危机的担忧。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表示,“投资者在买进近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并卖出已有可观涨幅的股票。因在美林举办的研讨会上没有新的利空消息出现,处于底部的金融股受到了投资者的争夺。”在这次金融服务研讨会上高盛首席执行官也发表了讲话。

  布科瓦表示,“问题不在于市场会不会反弹,问题的关键在于此次反弹能否持续。”

  美股周二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局势。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19.54点,报收13307.09点,涨幅为2.46%。除一只股票外,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上扬。金融股领涨,JP摩根上涨了6.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1.86点,报收1481.04点,涨幅为2.9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9.52点,报收2673.65点,涨幅为3.46%。

  油价的下跌也令投资者欣喜。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45美元,报收每桶91.17美元,创近两周来新低,跌幅为3.7%。

  美国房地产行业工会报告九月份现房签约指数从一年前的107.6下降至85.7。这一结果略高于八月份的水平,也好于预期。

  苹果 (AAPL)上涨了10.5%,中国移动 (CHL)称正在与苹果谈判将iPhone销往中国。VMware Inc.上涨了12.8%。

  板块

  金融股强劲反弹。高盛 (GS)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在纽约召开的研讨会上称高盛不会再注销任何次级债资产。高盛上涨了8.5%,报收233.04美元。

  医药股有所攀升,Nektar Therapeutics (NKTR)上涨了5.5%。据报道,辉瑞制药 (PFE)将向Nektar支付1.35亿美元,双方共同开发的胰岛素产品Exubera因销量不佳而停止销售。

  辉瑞制药上涨了近2.3%。

  能源股探底反弹。美国证交所天然气指数上涨了2.0%,美国证交所石油指数上涨了2.0%。

  埃克森美孚 (XOM)上涨了2.8%,收盘86.88美元。

  黄金期货延续了下跌趋势,周二下跌了8.70美元,报收每盎司799美元。这是黄金期货自11月1日来首次收于800美元下方。

  美元对日元汇率有所上涨,但对其它货币汇率下滑。美元对日元汇率从周一的109.38日元上升至110.29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从周一的1.4530美元上涨至1.4603美元。

  国债市场上扬,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8/32点,至100点,收益率上升至4.2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0.98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7.2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7比6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1比8领先于下跌股。

  零售商

  沃尔玛 (WMT)第三财季利润增长了近8%,增幅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一全球最大零售商当季业绩说明大量的打折促销活动并没有影响其利润率,这确实是一个好的信号。

  虽然沃尔玛的业绩给了投资者一线希望,但一位分析师认为华尔街可能过于乐观。

  Farr, Miller & Washington总裁Michael Farr表示,“沃尔玛业绩的提升是由于削减成本造成的,不是因为销售额大幅提高所致。”

  家得宝 (HD)报告,因住宅市场低迷,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27%,这一结果与预期相符。这一全美最大的家居装修零售商还调降了全年的业绩目标。该股上涨了2.3%,报收29.12美元。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与瑞银证券共同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上周连锁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但较前一周下降了0.5%。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预期十一月份零售行业同店销售额将增长大约2.5%。

  沃达丰集团 (VOD)上半财报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一营收全球排名第一的移动通讯运营商还调升了全年的业绩目标。

  海外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在下午交易中远离了盘中低点,因沃达丰的财报利好,通讯板块上涨并对市场形成支持。

  亚洲股市周二波动剧烈,收盘涨跌互见。部分市场指数全天维持在涨跌之间摆动。

  美股在周一剧烈振荡后有反转迹象。道指周一盘中一度上涨了100多点,但收盘时跌破了13000点大关,创八月中以来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