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盘:道指跌0.4% 纳指跌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2日讯】因信贷风波持续,美股周一延续了上周的下跌趋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三个月首次跌破13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5.19点,至12987.55点,跌幅为0.42%。道指低开后反弹,一度上涨了100点,周一收盘点位离盘中高点有175点的距离。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就象投资者在等待油价达到100美元一样,股民也在等待道指跌破13000点。

  他表示,“98美元与100美元油价之间有差别吗?如果从基本原则与心理学角度考虑,区别就很大。股市下跌到如此地步是因为来自金融行业的大量利空消息,市场在见底前可能还需求面对更多的坏消息。”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6只股票下跌。

  花旗集团领涨,涨幅为1.4%。据“纽约时报”报道,全美三家最大的银行周五就一项旨在缓解证券危机的750亿美元基金的结构达成一致。

  这三家银行中,花旗集团上涨了1.4%,JP摩根上涨了0.2%,美国银行下跌了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3.81点,至2584.13点,跌幅为1.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52点,至1439.18点,跌幅为1.00%。

  霍根表示,从纯估值角度来看,许多股票已经相当便宜。根据已公布的财报与业绩,市场估值仍十分具有吸引力。”

  霍根表示,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动态市盈率还不到14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明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美元有企稳迹象,美元疲软是股市前几个交易日下跌的重要原因。”

  美元在上周创新低后周一对大多数货币汇率有所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突破了17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数量比为2比1;纳斯达克成交量为28亿股,下跌股对上涨股的比例为3比2。

  因退伍军人节,今日成交量要略低于往常。美国国债市场今日休市。

  霍根表示,“今天没有经济数据出台,因此油价下滑等利好消息成为今日左右市场走势的重要力量。”

  黄金与油价下滑

  美元反弹促使投资者在商品期货市场获利回吐,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下跌了27.00美元,报收每盎司807.70美元。

  原油期货下跌了1.70美元,报收每桶94.62美元。

  霍根表示,“股市的下跌有所过分,除金融股以及房地产行业相关股票外,许多不相关股票也受到牵连。就象倒洗澡水时把孩子也倒了出去一样。”

  金融板块周一涨跌互见。

  E-Trade下跌了5.04美元,报收3.55美元,跌幅为58.7%。

  E-Trade (ETFC)上周五收回了不到一个月前发布的业绩预报。

  该公司还表示,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对其债券与证券投资组合展开非正式调查,这导致至少一位分析师调降了其评级。

  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 (BX)报告第三季度业绩从去年同期的赢利3.725亿美元转为亏损1.132亿美元。这份财报也对金融股造成负面影响。该股周一收盘22.26美元,下跌了2.02美元,跌幅为8.3%。

  据“伦敦时报”报道,汇丰银行 (HBC)可能将注销至少10亿美元的美国次级债资产。该银行将在周三发布其美国部门的第三季度财报。

  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FC)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上表示,其信贷评级已经降至投资级别以下,其在上市公司企业债市场的业务“可能会受到严重的限制”。该股周一收盘13.19美元,下跌了64美分,跌幅为4.6%。

  科技股方面,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表示,将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商务软件开发商Cognos Inc. (COGN),预期收购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该股周一收盘101.45美元,上涨了1.20美元,涨幅为1.2%。Cognos上涨了4.17美元,至57.15美元,涨幅为7.9%。

  海外市场

  伦敦发生的一场大火一度令市场恐慌,并使股指期货在开盘前短暂下滑。

  欧洲股市周一振荡剧烈,最终以上涨报收。

  亚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