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重挫362点 纳指下跌64.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4: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日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盘中道指一度重挫380点。花旗集团股票评级被调降的消息令投资者再度担心金融行业前景,联储降息之后的市场乐观情绪因此烟消云散。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市场预计花旗集团将因房贷坏帐问题而被迫降低股息,这种预期也影响到了其他银行股票的表现。

  门德尔松表示,“实际上,我们并不知道整个次贷问题究竟有多严重。次贷到底将造成多少损失,是2000亿、3000亿还是4000亿美元?这已经是次贷问题第三次沉重打击市场了,而且我们还不知道它还会重演几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2.14点,报13,567.87点,跌幅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4.29点,报2,794.83点,跌幅2.2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0.94点,报1,508.44点,跌幅2.6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241,91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7:1。

  纳斯达克成交量2,579,54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约为24:5。

  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下跌了3.8%,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同比减少了10%。

  金融类股普遍下滑,其中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JPM)股价下跌了5.7%,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股价下跌了4.2%,美国国际集团(AIG) (AIG)股价下跌了6.1%。

  德银证券美股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整个金融行业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复苏,这个事实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昨天联储降息的行动并不能立即拯救我们,金融行业和整个市场仍在受到以前那些不利因素的影响。”

  券商CIBC World Markets出于股息因素考虑而将花旗集团(Citigroup) (C)的

股票评级调降至“低于大盘表现”。花旗股价下跌了6.9%。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CS)宣布第三财季净盈利同比减少了31%,原因是信贷市场危机使其抵押贷款资产价值损失了22亿瑞士法郎(约合19亿美元)。瑞士信贷股价下跌了5%。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在联储宣布降息之后的第二天早上,美股开局不顺。”他认为,“一方面人们开始担心周五的非农支薪人数报告不利,另一方面联储降息行动可能已经结束这件事越来越令人不安。”

  但受美元

汇率回升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
价格下跌1.04美元,收盘于93.53美元/桶,跌幅1.1%;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96.26美元。

  霍根称原油期货价格屡创新高“对我们绝对是坏消息”。他表示,“我们将意识到,油价上涨不仅增大了通货膨胀压力,而且已开始损害企业利润。”

  联储降息与经济的关系

  周三美股高收。联储宣布降息0.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但是联储声明令一些人感到失望。联储着重指出目前通货膨胀风险与经济减速风险相当,暗示了近期已无继续降息的必要。

  极为重要的十月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公布,市场希望从这个报告中找出关于经济及联储货币政策的一些蛛丝马迹。

  劳工部在周四盘前公布的报告表明,截至10月27日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降至32.7万人,为三周以来新低,但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创9月1日以来新高。

  此外,供应管理协会报告表明,十月份制造业行业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ISM指数由九月份的52%下降至50.9%。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至51.5%。如果读数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

  其他市场

  经济报告公布之后,国债价格大幅上涨。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1/32点,至103 5/32点,收益率为4.350%。

  美元汇率上涨,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2%。

  受美元汇率上涨影响,原油和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有所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60美元,收盘于793.7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