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联储降息预期推动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21: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9日讯】周一美国股市高开。市场普遍预计本周内美联储将再次降息,而投资者们认为降息将推动近来饱受次贷危机困扰的金融类股上涨。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尽管从数据上还不能完全确定联储将再次采取激进的增加流动性措施,但近来金融行业纷纷宣布出现令人触目惊心的第三财季注销项目,使得市场越来越倾向于相信联储将会采取降息措施。”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9: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2.75点,报13,869.45点,涨幅0.4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64点,报2,820.83点,涨幅0.5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70点,报1,542.98点,涨幅0.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58,126,25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231,360,840股。

  油价上涨推动了

能源类股上扬。
原油期货
价格一度上涨至93.20美元;而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至1980年一月以来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9美分,至92.45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70美元,至794.2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一度上涨至798.30美元。

  美林(Merrill Lynch) (MER)股价下跌0.5%。据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坦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可能将在周一早间宣布辞职。

  联储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今年九月份联储曾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了0.5%,而市场预计该机构将在周二开始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再度降息。

  BEA Systems Inc. (BEAS)股价上涨了0.9%,此前该公司表示已对

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所提出的建议做出了回覆。伊卡恩建议该公司就甲骨文(Oracle Corp's) (ORCL)提出的每股17美元收购BEAS要约进行股东投票表决,而BEAS则回答称公司对出售一事持开放态度。甲骨文股价上涨了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