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阴霾未散 美股上周跌宕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13806.70点报收,累计上涨2.105%。然而,由于次贷危机的阴影仍未消散,美国股市在上周走出了跌宕起伏的行情。

  受到并购猜想的推动,上周一纽约股市从低谷反弹。市场猜测今年业绩和股价遭到重创的两个行业——金融和房地产企业,可能成为并购目标。

  此外当天美国五大投资银行之一的贝尔斯登,也宣布与中信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互相投资10亿美元,并成立立足亚洲市场的合资公司。这一消息带动当天美国金融股从低点反弹。

  上周二纽约股市再接再厉,在企业盈利超过预期的刺激下,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苹果公司宣布三季度Macintosh电脑销量创历史纪录;而美国第三大信用卡网络运营商美国运通三季度盈利从一年前的79美分/股增加到90美分/股,超过分析师们先前85美分/股的平均预期。截止到上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170家成份股公司发布了三季度财报,其中66%的盈利超过先前预期。

  然而好景不长,第二天美林

证券惨淡的财务报告,立刻重新提醒投资者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仍未结束。当天美林证券公布了其成立93年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三季度美林冲减了与信贷市场相关的高达84亿美元的损失,使得7~9月亏损了22.4亿美元。

  美林证券的季报拖累同样在信贷市场拥有较大份额的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股价下滑;而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四季度的运营收入预期未能尽如人意,也拖累科技股板块下跌。

  上周四美国股市继续受困于经济前景不佳给盈利带来的困扰。当天公布的9月耐用品订单——衡量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意外下跌1.7%,加重了美国经济进入萧条的忧虑。此外当天发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达到经济学家预期的上限,给就业市场蒙上阴影。

  上周五美国股市在微软和Countrywide Financial盈利展望的鼓舞下走高。微软股价上涨9.5%至6年高点,该公司当天公布的三季度盈利增加23%至42.9亿美元,超过先前预期。而美林证券,因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可能辞职的传闻甚嚣尘上而股价上扬。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09%,报1535.2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报2804.19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