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科技板块推动美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4: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2日讯】周一美国股市受科技股推动高收。投资者预计苹果和德州仪器两家大型科技公司将在盘后公布利好财报,科技股因此普遍上扬。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kvar)认为,行情逆转表明股市“试图在上周五重挫之后稳定下来”,而一些市值巨大的科技公司股价上涨,进一步推动了股市上涨。

  德银证券美股研究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股市“受到了科技类股的推动;科技公司这个财季的业绩可能相当不错,投资者们也非常重视这个行业的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95点,报13,566.97点,涨幅0.3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77点,报2,753.93点,涨幅1.0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0点,报1,506.33点,涨幅0.3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440,475,50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2,002,302,380股。

  道指成份公司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股价上涨了2.9%,

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股价上涨了2.6%。

  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下跌了1.3%。

  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将在今天盘后公布财报,其中包括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等。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2.3%;德州仪器股价上涨了1%。

  布克瓦认为,盘中行情不一定能够预示今天股市的收盘结果。他表示,“很显然上周五股市表现非常糟糕,而现在市场对苹果公司的期待很高。”

  菲兹帕特里克表示,“如果今天晚间苹果公司公布利好财报,那将会为股市定下基调。”

  上周美股重挫

  上周五是黑色星期一股灾20周年,美国股市受道指成份公司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3M (MMM)以及卡特彼勒(Caterpillar ) (CAT)等利空财报影响而重挫。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认为,“尽管周五道指重挫367点、同时作为避险投资渠道的国债价格大幅上扬表明大家担心市场前景不妙,但经济数据则显示这些问题可能只是健康成长道路中的一些暂时波折。”

  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市场担心美国

房地产市场萎缩以及全球信贷市场动荡将严重影响经济成长,这种忧虑情绪将在不幸的黑色星期一股灾20周年之后的一周内主宰股市。”

  联储董事会理事朗道-克罗斯纳(Randall Kroszner)在盘前发表讲话称,一些衍生工具的市场状况仍然很糟糕,只能逐步复苏。

  企业财报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 (BSC)备受市场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同中信证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决定相互投资10亿美元现金,此举将使得这家纽约公司获得登陆利润丰厚的中国投资银行业市场的一个滩头堡。贝尔斯登股价上涨了1.2%。

  财报方面,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 (SGP)宣布盈利同比增加了一倍;默克公司(Merck Company Inc.) (MRK)宣布调升了2007年盈利预期;孩之宝(Hasbro Inc.) (HAS)宣布盈利同比成长了62%。

  以色列软件开发商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 (CHKP)宣布,由于网络安全业务部门业绩超出预期,第三财季盈利有所成长。CHKP股价下跌了0.3%。

  道指成份公司、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一些动物玩具因为铅超标而将被下架。这家公司同时还表示,将收购此前所不拥有的日本西友集团(Seiyu)剩余的49.1%股份。沃尔玛股价上涨了0.6%。

  Kohlberg Kravis Roberts和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S)宣布将取消以80亿美元价格收购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HAR)的计划,但将向后者投资4亿美元。HAR准备将这笔资金用于回购股票。

  金价重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8.40美元,收盘于760美元/盎司。

  油价受获利回吐盘影响而重挫。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4美元,收盘于86.56美元/桶,跌幅1%。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102 20/32点,收益率为4.419%。

  美元兑日元

汇率一度下降至六周新低,此后逐渐回升。美元兑欧元汇率也曾创造新低,随后回升。但是分析师们认为,美元汇率仍将承受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