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油价涨破89美元 美股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7日讯】周三午后,美股涨跌不一。油价持续上扬,抵销了道指成份公司联合科技、英特尔和JP摩根大通等公司利好财报所带来的乐观情绪。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本周市场所面临的一个负面因素就是油价持续上涨,这是我们首次看到在一年当中大部分时间内油价因为地理政治因素、而不是因为供需关系而上涨。”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2:5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43点,报13,860.51点,跌幅0.3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70点,报2,777.61点,涨幅0.5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3点,报1,535.70点,跌幅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98,774,125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94/1935。

  纳斯达克成交量1,200,732,5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78/1660。

  在

土耳其议会批准了越过
伊拉克
北部边境追击库尔德工人党叛乱份子的军事行动之后,油价首次突破89美元关口。油价短暂突破89美元之后随即回落。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72美分,至88.33美元/桶。

  股市在连续两天下滑之后,今天美股受科技行业利好财报的推动而高开。

  霍根表示,“一些领先的科技公司业绩超出预期,使我们对这个盈余季节内科技公司将领导股市上扬有了信心。”

  财报方面,英特尔(Intel Corp.)(INTC)宣布盈利同比成长了43%;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UTX)第三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20%;JP摩根大通(J.P Morgan) (JPM)净盈利同比成长了2%。英特尔股价上涨了4.2%;联合科技股价下跌4.4%。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九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3%;但核心通货膨胀率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了0.2%。

  PNC Wealth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谁都知道食品和汽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但是核心通货膨胀率却正好符合预期。”

  斯通在谈及企业财报时表示,这些财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忧虑气氛。”

  商务部在盘前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九月份美国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10.2%,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率数字为119万幢,为14年以来最低水平

  ,下滑幅度超出市场预期。营建许可数字大幅下滑。这个报告表明

房地产市场状况仍在萎缩。

  美国抵押贷款集团(Americana Mortgage Group)机构总裁鲍伯-摩尔顿(Bob Moulton)表示,“目前还有很多库存和在建项目,在这些项目完工之前,新屋开建数字不会回升。”

  摩尔顿表示,“马上就要进入漫长的寒冬,随着东北和西北部地区开始收取暖费、再加上需要支付的抵押贷款帐目,估计以前还能够坚持的一些人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我认为情况还将继续恶化。”

  摩尔顿表示,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最新的抵押贷款申请调查报告,更为令人吃惊的是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量竟然增加了0.7%。

  摩尔顿表示,“我们看到很多人递交了抵押贷款申请,原因是很多人认为他们可以用一般的信用纪录来取得投资资产以及10%的优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