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展望:财报和经济数据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20: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5日讯】本周美国股市将面临多个挑战。随着多家主要银行和重要科技公司相继发布业绩,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季节逐步进入高潮,而通胀数据则可能给有关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带来进一步打击。

  本周备受关注的两份财报是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C)和科技领头羊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INTC)分别在周一和周二发布的盈利报告。

  周三,九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与投资者见面。若这份报告带来通胀压力高于预期的消息,则可能导致央行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

  “本周盈利发布季节将真正开始。不过除大量财报外,我们还将听到多个重要经济消息,”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指出,“不过对降息的期盼仍可能给市场带来一些上涨动力。但降息不会立即变成现实,至少在万圣节前不会发生。”

  上周五,由于九月份零售数字较预期强劲,美国股市在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的担忧声中走高,上周各大股指均小有斩获,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周五上涨77点,收至14,093点,上周累计攀升0.2%。

  周四,道指一度站上14,198点,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也曾触及1,576点的高位,至最终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一周共收获0.25%。

  而上周表现最强劲的股指当属科技股含量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由于苹果电脑(Apple Inc.)(AAPL)、谷歌(Google Inc.)(GOOG)和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 等受到华尔街资金的追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上涨1%左右。

  紧张兮兮的市场

  上周四午后,行情急转直下,主要股指离开盘中创下的历史高位急遽大幅下挫,其中大型科技股首当其冲。一些投资者认为导致行情突变的原因是分析师调降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Baidu.com Inc.) (BIDU)的股票评级。

  但也有投资者认为程序化卖盘和欧洲央行官员艾克塞尔-威伯(Axel Weber)的讲话是股市暴跌的导火索。这位官员指出欧元区利率还可能走高。

  “周四行情变化来得十分突然,似乎有些反常,”德国银行美国证券部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指出,“午后小规模订单大量涌现,所以这一定是程序化交易的结果。而近期涨势强劲的科技股是这次被抛卖的主要对象。”

  交易商指出,当股市到达最高点时,投资者就会变得十分紧张,这意味着多头此刻也可能不再愿意推动饱受夏季信贷危机重创的市场走高。

  近几周来,科技股成为华尔街投资者最看好的投资去处,因为科技似乎不那么容易受到美国经济问题和信贷危机的影响。

  但自九月份以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已超过10%,所以任何一家在这个时候宣布盈利不及预期的科技公司都可能遭遇沉重打击。除英特尔公司外,市场还密切关注着雅虎(Yahoo Inc.)(YHOO)、电子海湾(eBay Inc.)(EBAY)以及谷歌(Google)(GOOG)等公司即将发布的财报。这几家公司的财报将分别于周二、周三和周四与市场见面。

  银行财报备受关注

  自花旗财报于周一出炉后,银行及信贷危机对其盈利表现的影响、及其未来季度的财测数字都将成为本周最受关注的话题。

  本周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将发布财报,随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Washington Mutual Inc. (WM)、Northern Trust (NTRS)等银行的财报将相继于周三出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BK)、PNC Financial (PNC)等将在周四发布财报。至周五,Wachovia Corp. (WB)的财报也将粉墨登场。

  另外,本周财报发布日程表上还有多家地方银行的身影。周二,State Street Corp. (STT)、Keycorp (KEY)、Regions Financial (RF)的财报将与市场见面,周三和周五,Comerica (CMA)、Fifth Third Bancorp (FITB)也将向投资者公布自己的盈利报告。

  上周,花旗集团以及数家大银行相继披露了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和信贷市场危机对其产生的不利影响。经过数月忐忑不安的等待后,华尔街终于开始听到有关危机影响的确切消息。

  “现在,市场希望了解次级债风波以及地方银行减记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德国银行的菲茨帕特里克指出。不过,由于金融公司已被认为是第三季度盈利表现最糟糕的公司,这又给其爆出意外利好消息留出了空间。

  金融公司和循环性消费公司已经成为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的原因。依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预计只有1.7%。

  上周三,雪佛龙(Chevron Corp.)(CVX)和Valero Energy (VLO)发布的盈利预警消息几乎令标准普尔500公司的年盈利增长率转为负数。

  道指成份公司当中,周一发布财报的有花旗集团,周二有英特尔、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周三有J.P. Morgan、可口可乐(Coca-Cola Co.) (KO)、Altria Group (MO)和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周五有Caterpillar Inc. (CAT)、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和3M Co. (MMM)等。

  通常利率降低对金融公司有利,但华尔街仍然对次级债和信贷市场隐藏的危机感到担忧,KBW Bank index (BKX)自七月份大幅下滑以来一直未能完全恢复至原先水平。

  “推动市场走高的真正动力是利率下跌了半个点,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回到信贷危机发生前的水平,”Avalon的卡迪罗指出。

  “但如果我们听到大量盈利预警消息,或者市场突然开始关注起美元贬值和油价飙升等问题来,那么股市也可能再度下跌,”他又补充说。

  上周五,原油价格收至每桶83.69美元,盘中一度上升至每桶84.05美元。

  “负面经济消息也可能给我们带来压力,因为它又将使得央行降息成为问题,”卡迪罗指出。

  除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外,周一的十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也备受关注。周二,市场还将迎来工业产生和产能利用率数字。周三,九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和美联储褐皮书也将与市场见面。十月份费城联储报告和九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将在周四出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