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油价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2日讯】周五午后,美股继续上扬。零售业销售收入数字超出预期以及通用电器业绩符合预期等利好消息,提升了投资者情绪。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经济报告数字都非常利好,其中零售业销售收入数字相当令人振奋。但是通货膨胀压力仍旧存在。”

  卡迪罗表示,“企业界的消息大体符合预期。”

  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2: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8点,报14,085.60点,涨幅0.5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27点,报2,804.47点,涨幅1.1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12点,报1,561.53点,涨幅0.4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36,810,12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30/1995。

  纳斯达克成交量1,062,883,379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26/1812。

  道指成份公司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上涨了4.5%。通用电器(GE)股价下跌了2.2%。

  消费者开支成长超出预期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30,劳工部报告称九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1.1%,为二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但核心通货膨胀率仅上涨了0.1%。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名义生产者物价指数稍高于市场预期,这反应了金融市场动荡对企业开支并没有造成重大影响。”

  商务部在同时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九月

零售业销售收入受汽油、汽车以及食品销售强劲成长的推动而上涨了0.6%,超出市场预期。扣除车辆和汽油销售不计,零售业销售收入成长率为0.2%。

  商务部早间公布的另一份经济报告表明,八月美国零售业库存增加了0.5%。

  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所做的联合调查报告表明,十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由九月份的83.4下降至82.0。市场所做的预期值为84.5。

  个股动态

  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宣布已提出以大约67亿美元现金收购BEA Systems Inc. (BEAS)的要约,收购价格约合每股17美元,较BEA周四收盘价溢价率为25%。甲骨文股价上涨了0.2%;BEA Systems股价飙升33.2%。

  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C)于周四盘后宣布,已经将旗下投资银行业部门与替代性投资业务部门合二为一,并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前高层管理人士维克拉姆-潘迪特(Vikram Pandit)担任这个新部门的领导。花旗集团股价下跌了1.5%。

  其他市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0%,至83.90美元/桶。盘中油价一度上涨至8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美元,至754.70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100 27/32点,收益率为4.6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