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盘:市场情绪低迷 周一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7日讯】周一美国股市低开。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情绪低迷。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的利空讲话、以及英国Northern Rock银行遭遇挤兑,令投资者们担心整体经济及金融行业前景。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9: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87点,报13,407.65点,跌幅0.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7点,报2,592.31点,跌幅0.3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79点,报1,479.46点,跌幅0.3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2,537,000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39,156,000股。

  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上涨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一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不足一点。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非常糟糕”,并表示目前尚不确定金融市场危机是否会对经济产生深远、持久的影响。

  财政部长汉克-保尔森(Hank Paulson)在巴黎称,全球经济保持强劲,但全球市场的混乱局面“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平静”。

  周一,消息面清淡,最值得关注的是纽约联储银行公布的九月份制造业调查报告。

  盘前,美元兑日元汇率为114.92。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原油期货价格回跌51美分,至每桶77.58美元。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受挫,并拖累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6%。澳大利亚股市,金融板块普遍受到打压。

  日本股市则因为节日而休市。

  个股动态

  一家欧洲法庭宣布了一项对微软公司(Microsoft)(MSFT)不利的裁决,驳回了该公司对罚款4.97亿欧元所提起的上诉。

  无线通讯服务供应商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 (LEAP)宣布,公司拒绝了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 (PCS)提出的4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DT)旗下的T-Mobile USA周一宣布,将收购SunCom Wireless Holdings (TPC),收购价格为24亿美元现金加债务。依据双方议定的协议,SunCom股东可按照每股27美元的价格换取现金,这样这起并购案中的现金成份上升至16亿美元左右。

  流体技术、国防及其他领域产品及服务供应商ITT Corp. (ITT)最终同意按照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EDO Corp (EDO)。

  Business Objects (BOBJ)在巴黎股市受到追捧。据一家法国报纸报道,该公司准备售出公司,并聘请了高盛证券为其出谋划策。SAP (SAP)、IBM (IBM)、甲骨文(Oracle) (ORCL)都可能有意将该公司纳入旗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