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早盘:经济报告利好 美股跌幅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23: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4日讯】早盘中美国股市跌幅缩小。刚刚公布的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超出市场预期,部份抵销了八月零售报告以及Northern Rock从英国央行获得紧急融资等利空消息的影响。

  据密西根大学和路透社所做的联合调查报告,九月份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由八月份的83.4成长至83.8,超出市场预期(83.5)。报告公布之后,美国股市跌幅缩小。

  Cowen & Co机构交易分析师麦克-马龙(Mike Malone)表示,“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推动了股市回升。投资者们认为,只要消费者信心保持健康,再加上联储向信贷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那么经济成长速度放缓就是暂时的。”

  马龙认为,“这种理念以及目前的

股票价值,使得投资者们积极投入股市。”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5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47点,报13,410.41点,跌幅0.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4点,报2,595.52点,跌幅0.2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5点,报1,480.80点,跌幅0.2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70,54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36/1078。

  纳斯达克成交量461,41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93/895。

  商务部在盘前公布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八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增加了0.3%,但所有成长均来自轿车和卡车销售。扣除机动车辆销售不计,八月份的零售业销售收入减少了0.4%,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也是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AG Edward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尔-戈德曼(Al Goldman)表示,“零售报告中唯一利好的消息,就是上个月的销售数字被上调。尽管如此,今天的零售报告仍是个坏消息,并且使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可能性已经提高。”

  Stifel Nicolaus & Co机构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股市受到了盘前出现的一些负面消息的共同影响。”

  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降至1908亿美元,约合国内生产总值的5.5%。

  据商务部公布的第三份报告,在八月份金融市场动荡发生之前,美国七月份企业库存有所减少。

  美联储在今日盘前宣布,八月份美国的工业产出增加了0.2%。

  英国央行施以援手

  周五海外股市中,英国股市下滑。此前英国贷款服务提供商Northern Rock表示将通过英央行进行紧急融资。Northern Rock表示,全球信贷市场的艰难局面,迫使该银行提高融资额度。

  市场的负面消息并没有给亚洲市场带来大的冲击。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1.5%,收盘创新高。日经225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9%。

  今日盘前,美林证券出于价值因素的考虑,将全球最大芯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 (INTC)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英特尔股价下跌了1.3%。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一个咨询小组表示,将审核Genentech (DNA)公司就Avastin药物治疗未接受化疗患者的乳癌的申请。Genentech股价下跌了0.6%。

  Liz Claiborne (LIZ)宣布将向Li & Fung USA售出四个品牌,但未披露售出价格。Liz Claiborne股价下跌了0.8%。

  金价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10美元,至723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至79.85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及欧元汇率再度下滑。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1%;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2%。

  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102 29/32点,殖利率为4.46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