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衰退风险打压美股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4: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7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道指重挫250点。本周内主要股指全部下挫。美国八月就业人数意外下滑--非农支薪人数出现近四年来最大跌幅,令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将走向衰退。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策略师兼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称,“市场受到了重大打击。”他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疲软,经济衰退忧虑就会加重,企业盈利前景也将受到质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9.97点,报13,113.38点,跌幅1.87%。

  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48.62点,报2,565.70点,跌幅1.8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00点,报1,453.55点,跌幅1.69%。

  纳斯达克成交量1,849,049,000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476,605,000股。

  就业报告震惊市场

  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公布报告指出,美国八月就业人数减少4000个,远低于彭博资讯经济学家所预计的新增10万人就业。由于找工作的人数减少,失业率仍维持在4.6%。

  七月份经过修正后的新增就业人数为6.8万人。

  Stifel Nicolaus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iot Spar)表示,“就业报告令华尔街观察家们感到震惊,但却在

房地产和抵押贷款行业的成千上万失业者意料之中。”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八月就业人数大幅下滑,“向华尔街发出了非常不好的讯号”。他说,下一个问题是这个报告是否发出了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讯号。约翰逊表示,“我认为不是,但非常接近。”

  今天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由于汽车、石油及其他商品库存减少,美国七月批发库存增加了0.2%,上涨幅度低于六月份。商业库存报告公布之后,美股仍保持下滑趋势。

  联储降息可能性有多大?

  对很多人来说,盘前公布的八月就业报告,使他们确信联储将在本月后期的议息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

  卡迪罗表示,“就业数字实在令人心惊;它意味着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上降息,问题是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Miller Tabak & Co. LLC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呼 联储尽快降息,以显示降息决定是“应经济需求而非市场需求所做出的。”

  克雷申奇表示,“早一些降息将有助于防止信贷市场进一步冻结。假设在9月18日之前不降息的话,如果非理性的情绪重返市场,信贷市场的问题将积重难返。”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今天的美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令人震惊,可能将导致联储解决信贷市场危机策略的改变。从现在起,联储避免降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想法有可能将被暂时束之高阁。”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九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是75%,而在八月就业报告公布之前,这种可能性是50%。期货市场预期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有可能从目前的5.25%下降至4.25%。

  个股表现

  道指成份股普遍下滑,金融股首当其冲,其中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 (AXP)下跌了2.8%。医药行业巨头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成为道指成份股中唯一的一只上涨股,其股价上涨了2美分。

  TXU Corp. (TXU)股价持平。今日盘中,TXU股东们批准了一个私募股权机构团体以450亿美元价格收购该公司的要约。

  今日盘前,哈雷摩托(Harley Davidson Inc.) (HOG)宣布降低了第三财季出货量预期,并削减全年盈利预期值。哈雷摩托股价下跌了9.2%。

  同时,美银证券出于固定收益证券业务疲软的原因,将华尔街银行业公司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的

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贝尔斯登股价下跌了2.5%。

  惠氏(Wyeth) (WYE)股价下跌了4.2%。联邦法庭驳回了惠氏公司关于阻止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TEVA)推出其Protonix药物的仿制药物的申请。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HBC)股价下跌了1.2%。据称汇丰控股已成为美国维权投资者耐特-文克(Knight Vinke)的最新投资目标,这位基金经理人呼 对这家全球银行业巨头的战略“从基本面上进行评估”。

  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LEAP)股价下跌了2.5%。有报导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MetroPCS (PCS)。MetroPCS股价下跌了2.8%。

  其他市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10美元,收盘于709.70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总共上涨了4.1%。

  油价止跌返涨,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0美分,收盘于76.70美元/桶。本周内油价总共上涨了2.66美元,涨幅3.6%。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下滑。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1.8%,至113.42。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3772。

  就业报告公布之后,国债市场中出现大量典型的避险买盘,推动国债价格上涨。十年期国债降格上涨了1/32点,至103 1/32点,殖利率下降至4.372%。

  周五海外股市中,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8%。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同样低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