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等待伯南克演讲 美股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4: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0日讯】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日发表演讲前表现得较为谨慎,美股周四波动剧烈,主要股指最终低收。沃尔玛领跌道指,美林将其评级调降至卖出。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在股市昨日大涨后开始减仓。股市仍不算稳定,成交也不甚活跃。”

  诺尔特表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仍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许多投资者仍非常紧张,他们在伯南克发表讲话前不敢投入太多的资金。”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伯南克明天将发表讲话,因此市场对他讲话的内容感到有些紧张。与前几个交易日的宽幅振荡相比,今天卖盘的压力并不大。”

  帕多指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在9月18日降息。投资者希望伯南克明确做出美联储将采取措施的表示。如果伯南克讲话的内容与此不符,就会对市场形成利空。”

  道指下跌5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0.56点,至13238.73点,跌幅为0.38%。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4只股票下跌。

  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下跌了2.0%,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调降至卖出,理由是其美国核心部门利润率下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12点,至1457.64点,跌幅为0.42%。

  Stifel Nicolaus & Co.私募客户集团市场分析师Joe Battipaglia表示,“本周市场仍不稳定。因评级遭调降以及信贷危机仍存在不确定性,金融股再次受到压力。”

  金融股普遍下跌,雷曼兄弟调降了贝尔斯登 (BSC)、高盛 (GS)、美林 (MER)与摩根斯坦利 (MS)今年下半年以及2008年的业绩预期。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0.4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7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2比19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2比17落后于下跌股。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在昨日暴涨后将会迎来一些获利回吐卖盘。由于长周末在即,许多事情投资者希望在今日了断。”

  卡迪罗表示,“伯南克将于明日发表演讲,谨慎的投资者将在他演讲前锁定利润,落袋为安。”

  科技股冲高回落

  科技股相对强势,盘中一度大幅上涨,但收盘时涨幅大大缩水。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4点,至2565.30点,涨幅为0.08%。纳指盘中一度上涨至2587点。

  帕多表示,“科技股没有受到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直接影响。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报告中商务支出被大幅上修。住房市场数据被向下修正。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科技股今天保持强势的原因。”

  商务部周四报告,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加速,增幅按年为4%。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上涨了0.7%,英特尔上涨了0.8%。

  戴尔电脑 (DELL)上涨了2.2%,这一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将在收盘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预估戴尔当季每股收益30美分,营收146亿美元。

  等待伯南克讲话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五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美联储年度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的演讲的主题不可能再好了,“住房、住房融资与经济”。

  卡迪罗表示,“伯南克将重复他的老生常谈,即美国经济不会走向衰退。很明显,他将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他在写给参议员Schumer的信中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将会降息。他可能会强调美联储已为缓解信贷危机而采取的措施,如注入流动性并调降贴现率。”

  卡迪罗表示,“他会再次说明美联储的目标并不是保护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伯南克一再表示美联储会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向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做出反应。在周三公布的写给参议员Charles Schumer的信中,伯南克表示如果联邦全国房贷协会 (FNM)、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以及联邦住房管理局有能力的话,他们应向次级抵押贷款者提供更多的援助。

  经济数据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创自四月中以来新高,说明美国劳工市场出现疲弱迹象。

  劳工部周四提供的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五周上升。截至8月25日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9000人,至33.4万人,达到自4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劳工部报告报告还对此前一周数据进行了修正。

  焦点个股

  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纳税服务提供商H&R Block Inc. (HRB)第一财季亏损额放大并表示正在谈判修改将其Option One Mortgage Corp.出让给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的协议条款。该股上涨了1.7%。

  抵押贷款巨头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周四表示,因信贷坏帐准备金提高以及信贷相关业务所带来的亏损,第二财季净利润 下降了45%。该股下跌了5.0%。

  雷曼兄弟将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 (MOT)评级从“均配”调升至“超配”,该券商认为第三季度产量的提高预示着其手机部门业绩的复苏。该股上涨了1.7%。

  其它市场

  由于投资者在伯南克周五发表讲话前不愿意投入大量资金,黄金期货小幅下跌。多头在等待美联储有关利率立场的更多信号。黄金一般用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

  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见。

  原油期货小幅下跌,但仍站在每桶73美元上方。

  因融资压力依然存在,信贷市场前景堪忧,国债市场有所上涨,收益率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