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盘:美股反弹 主要股指止跌转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23: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0日讯】美股在上午有所反弹,主要股指全部止跌转涨。由于在长周末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日发表演讲前,投资者变得更为谨慎,美股周四在稍早时候大幅下跌。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道指昨天大涨了250点,今天小幅回落是很正常的。”

  帕多表示,“柏南克明天将发表讲话,因此市场对他讲话的内容感到有些紧张。与前几个交易日的宽幅振荡相比,今天上午卖盘的压力并不大。”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0点,至13295.39点,涨幅为0.05%。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2只股票下跌。

  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下跌了1.7%,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调降至卖出,理由是其美国核心部门利润率下降。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在昨日暴涨后将会迎来一些获利回吐卖盘。由于长周末在即,许多事情投资者希望在今日了断,预计今日成交将十分活跃。”

  卡迪罗表示,“伯南克将于明日发表演讲,谨慎的投资者将在他演讲前锁定利润,落袋为安。”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54点,至1466.30点,涨幅为0.17%。

  金融股受到压力,雷曼兄弟调降了贝尔斯登 (BSC)、高盛 (GS)、美林 (MER)与摩根斯坦利 (MS)今年下半年以及2008年的业绩预期。

  科技股保持强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17点,至2584.33点,涨幅为0.83%。

  帕多表示,“科技股没有受到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直接影响。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报告中商务支出被大幅上修。住房市场数据被向下修正。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科技股今天保持强势的原因。”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6.99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5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3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2领先于下跌股。

  受科技股与能源股强劲攀升带动,美股周三大幅飙升,道指大涨近250点,但成交量有所萎缩。与周三股市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道指在周二暴跌280点。

  等等柏南克讲话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五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美联储年度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卡迪罗表示,“柏南克将重复他的老生常谈,即美国经济不会走向衰退。很明显,他将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他在写给参议员Schumer的信中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将会降息。他可能会强调美联储已为缓解信贷危机而采取的措施,如注入流动性并调降贴现率。”

  卡迪罗表示,“他会再次说明美联储的目标并不是保护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伯南克一再表示美联储会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向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做出反应。在周三公布的写给参议员Charles Schumer的信中,伯南克表示如果联邦全国房贷协会 (FNM)、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以及联邦住房管理局有能力的话,他们应向次级抵押贷款者提供更多的援助。

  经济数据

  商务部周四报告,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加速,增幅按年为4%。但由于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是信贷危机,预计第二季度增长率的向上修正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创自四月中以来新高,说明美国劳工市场出现疲弱迹象。

  劳工部周四提供的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五周上升。截至8月25日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9000人,至33.4万人,达到自4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劳工部报告报告还对此前一周数据进行了修正。

  焦点个股

  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纳税服务提供商H&R Block Inc. (HRB)第一财季亏损额放大并表示正在谈判修改将其Option One Mortgage Corp.出让给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的协议条款。

  抵押贷款巨头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周四表示,因信贷坏帐准备金提高以及信贷相关业务所带来的亏损,第二财季净利润 下降了45%。

  雷曼兄弟将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 (MOT)评级从“均配”调升至“超配”,该券商认为第三季度产量的提高预示着其手机部门业绩的复苏。

  其它市场

  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见,国内生产总值的修正以及八月份就业数据对美元汇率影响有限。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与黄金期货有所下跌。

  因投资者在伯南克周五演讲前变得谨慎,国债市场走强。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0/32点,至101 26/32点,收益率为4.5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